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复同行 (4)

♢捉鬼师忘羡,双向暗恋
♢都市灵异,原著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字条上,赫然是一行字:想知道壁画为什么能召出丧尸,就来南铜路103号,我等着你们。



两人一时间相顾无言。



“要过去么?”魏无羡直起身,掸了掸身上不明显的尘土,“她已经受了重伤,不知道这去处可不可靠。”



显然,魏无羡认为那妖再怎么傻也不会蠢到做出自己身受重伤还要将始作俑者往自己老巢里带这种事。



那不找死吗。



蓝忘机点点头:“她手头有筹码。”



魏无羡道:“你说我们之前要找的线索?”



“嗯。”



“那就走吧,反正也没有什么头绪。”魏无羡撩了撩背后纤长的乌发。



不管什么危险,他都会和蓝湛在一起。



左右打听一番,两人大致确定了南铜路在哪个方位,原地休整一番出发了。



魏无羡慢悠悠地走着,脚下杂乱带着莫名节奏感的步调昭示着人愉悦的心情。



魏无羡好心情地哼哼出声:“蓝湛,你现在碰酒吗?”他跟蓝忘机分开过几年,这次却因为任务又走到了一起,高中时便起的龌龊心思直到现在也还摊在心头。



不敢想,又忘不了。



蓝忘机不知他内心所想,只摇摇头:“不喝,我们家禁酒。”



魏无羡想到他家那四千多条的家规,一阵牙疼:“你们家还不准半夜出来晃呢,我们现在是不是也该回去?”



蓝忘机正色道:“有要事,不是出来晃。”



魏无羡被噎了一句,双手环胸,一派不依不饶的样子:“那——”



“喵……”一声微弱的猫叫声打断了魏无羡正欲脱口而出的赖皮话。



都是青年,又是常年接手各种高危任务的,两人的感官都被训练的极为灵敏。



“有猫诶。”魏无羡惊奇地上前两步,俯下身盯着瑟瑟发抖蜷缩在一团的小猫,对小动物没有抗拒力的他伸手轻柔地摸了摸。



小猫看上去脏兮兮的,只有耳尖露着点点粉红,从没有被尘土覆盖的地方依稀看出是一只奶白色的小猫。



蓝忘机静立在魏无羡身后,纤白细长的手指有意无意摩挲着衣摆,盯着小猫略有所思。



“蓝湛,它受伤了!”魏无羡小心翼翼地抬起小猫的后腿,腿上因为被撕咬下了一大块皮而显得血淋淋的。



魏无羡不免皱起眉头,急急唤蓝湛上来。



闻言,蓝忘机上前几步,弯腰查看:“应该是被狗咬伤的。”



“带它去——”魏无羡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正欲开口,一阵狂吠从旁边深幽的巷子里传来,硬生生截断了他的话。



“汪汪汪!!汪汪呜汪汪!!”一条壮硕凶猛的藏獒冲了出来,直逼魏无羡。



猝不及防传出的狗叫声将魏无羡钉在原地,面色刹那间惨白的如同一张不加装饰的白纸。大脑当机一秒后迅速运转起来,他顾不了那么多,一把抄起小猫塞进怀里赶紧窜到了蓝忘机身后,哆嗦个不停:“蓝湛蓝湛蓝湛!!有有有!有狗啊!救我!!!”



那狗见魏无羡躲到了一个白衣人身后,堪堪停了下来,有灵性似的和蓝忘机干瞪眼,似乎在好奇面前人怎么不怕它。



那狗又低低吼了一声,企图先来个下马威。



蓝忘机凉飕飕地瞥了它一眼,回过身安抚性地拍拍魏无羡抖个不停的背:“别怕,我在。”



那狗见冷冰冰的白衣人依旧不怕它,又磨着尖利的犬牙上前几步。



“蓝湛蓝湛蓝湛!!它又上来了!!快把它赶走!!!”如果魏无羡是一只猫,他身上的毛恐怕都已经炸开了。



“走开。”蓝忘机压迫性的眼神紧紧盯着那藏獒,浅眸里尽是寒意。



那狗虽然庞大,却是个吃软怕硬的,见人非但没被它吓着,居然还有宰了自己的意思。浑身上下的狗毛无不在颤动,拔腿便溜了。



“没事了魏婴,已经走了。”蓝忘机转身看着紧紧攥着他衣袖的人,眼里裹着一层疼惜,不自觉伸手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背。



魏无羡紧张地睁开一只眼睛瞄着周围,见确实没了那藏獒的身影才松了一口气,想起自己还攥着蓝忘机的袖子,他尴尬地松开手:“蓝湛,谢谢你啊。”



蓝忘机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被揪乱的衣袖,淡声道:“无事,不必言谢。”



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心下叹息:又把他的衣服给弄乱了,他一向自洁,会不会更讨厌我。



两人都各怀心事,气氛一时间变得僵硬。



还是魏无羡怀里的小猫支撑不住地虚虚“喵呜”了一声,接着就没了动静。



魏无羡一拍脑门,面上重现焦急之态:“蓝湛我们先救这只猫吧,它的伤不轻。”



蓝忘机盯着小奶猫看了一瞬,才移开视线:“好,前面有一个酒店。”



魏无羡道:“那就走吧。”



要了一个双人间,两人一猫在前台小姐火热的视线下进了电梯。



待两人一走,前台的几个妹子顿时聊得热火朝天。



“嗷嗷嗷你们看到没!刚才两个小哥哥好帅啊!”



“看到了,一黑一白,真配啊。”



“那个黑衣小哥哥还抱着一只小猫,一看就是小受受!”



“喂喂喂,谁告诉你喜欢小动物就是小受受了?”



“就算看身高,黑衣小哥哥也比白衣小哥哥的要矮一点诶。”



“不管了总之他们真配!”



两位当事人并没有听到他们的谈论,进了房间。



魏无羡将小猫抱进浴室:“蓝湛,我先带它去洗个澡,你待会拿药进来。”



“好。”蓝忘机放下两人所带的东西,开始翻找出来时准备的药物。





TBC.
—————————————————————
我又回来了,先更复同行,妖后更新随缘。不过我想知道还有人记得这篇吗😂

评论(1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