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21)

☆先婚后爱paro
☆废话多

魏无羡仰面躺在贵妃榻上,双手枕在脑后,喃喃自语:“不知道蓝湛会不会喝酒……”

夜晚,皇宫亮起了灯,大到琼楼玉宇,小到林荫小道。整座皇城被浸没在繁华与喧闹中。魏无羡懒散地倚在床头,头发松松散散地披在肩上,一个小巧的玉簪随意挽起发丝。

“公子,江公子来了。”

“江澄?”魏无羡微诧,“请他进来。”

“是,公子。”

“啧,你这姿势真辣眼。”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魏无羡抽了抽嘴角:“师妹好歹这么多天没见,你口下留情成不成?”

江澄嗤了一声,干脆利落地落了座:“真难得你还知道这么多天没见。当初跟你说过,实在不想来就推了吧,脑子进水非要进来,也不知道之前一直反抗的人是谁。我又不是不能推掉那婚书,何必葬送自己一辈子?”

魏无羡支起身,感慨道:“我说江澄你有点脑子行不行?你想让蓝大哥两边为难啊?”

“也是,”江澄揉了揉眉眼,“反正你也是自愿的。”

“……”魏无羡不打算再继续这个话题,“不过你怎么突然进宫了,出了什么事吗?”

“没,蓝涣去找皇上议事,我来这边看看你。”

魏无羡双手环胸,显然不信:“你会这么好心来看我?”

“……”江澄翻了个白眼,“你爱信不信。不过……”他话锋一转,道:“皇上几日后要私下去江南那边调查,你知道么?”

魏无羡摇摇头:“你怎么知道?”

“皇上会带你一起去,介时,我跟蓝涣可能也在那边。我们怀疑江南那边有官员与南蛮结党营私,此次前去调差透彻,坏了那帮老家伙的老巢。”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说到这个,我倒是有点怀疑那个李元乾,那个老家伙前些年我带兵攻打南蛮时还一贫如洗的,我看他可怜还资助了他点银两。那点银两绝对算不上多,但也够他一家老小撑段时间。隔了三个月我们的军队打道回府,途径江南,发现那个李元乾早已富甲一方,看他那翻新的门府就不简单,是外域特进的那种红木,过得居然如此奢侈。”

“三个月时间凭着那点可怜的救济银两发展成大户人家?”江澄蹙紧了眉,“有点不现实,三年到还说得过去。”

“到时再看吧,你们应该事先调查过。”

江澄拾起桌上的玉瓷杯,小嗟一口:“嗯,那李元乾也在调查范围。”

“绝不止他一家,不然掀不起什么大浪。”

江澄不置可否,指尖摩娑着玉瓷杯光滑的杯身,若无其事道:“最近过得怎么样?”

夜风钻入窗帐,悄然袭过,江澄略轻的声音散在风里,听不真切。终归都是习武之人,那一道算是别扭的慰问清晰地落在魏无羡耳畔。

“还好,也不算牢笼。”他笑笑。

“那就行,蓝二那家伙要是敢欺负你……”

“你帮我教训他?”魏无羡略带笑意地打断了他。

“我让蓝涣教训他。”

“……”

魏无羡嗤笑出声:“难得啊江澄,你报复我呢?”

后者冷哼一声:“你知道就好。”

“阿澄,走吧。”

两人皆循声望去,江澄自然地敛了神色,魏无羡笑道:“呀,王爷不进来坐坐?”

蓝曦臣微侧过头:“不了,我们还有事,先走了。等会忘机也要跟你商量事情。”

魏无羡懒洋洋地扫过去,当一袭纤尘不染的白衣映入眼帘时,惊得跳下了榻:“蓝湛!”

江澄紧随着起身行礼:“参见皇上。”他恨铁不成钢地瞥了身旁站的笔直的人一眼,心叹:这家伙能活下来真的不容易,要不是蓝家个个君子。

蓝忘机淡淡点头,示意他起身。

“忘机,那我和阿澄便先走了。”

蓝忘机颔首:“嗯,路上小心。”

送走了两人,蓝忘机走进殿内,魏无羡已经在书阁那边坐下了。

“魏婴,”蓝忘机抿抿唇,立在桌前。

魏无羡笑盈盈地抬头:“皇上有事吗?”

“……江澄他都跟你说了吗?”

魏无羡点点头,挑起一边眉:“你真带我去啊?”

“嗯。”

“啊,谢谢谢谢。”他说着站起身,弯起嘴角,“我们大概什么时候出发?”

蓝忘机一瞬不瞬地盯着他,倒令后者莫名有些毛骨悚然:“三日后,清晨便走。”

魏无羡尴尬地收起笑容,适时背过身去,细如葱白的手指在古籍间流连:“江南那一带老狐狸确实多。发的都是些没有来头的财。”

身后蓝忘机清冷的声音渡到他的耳畔:“如今已查出大部分涉嫌私用朝廷救灾银两的官员,此次前去便是捣了他们老窝。”

“不止救灾银两,我看他们军备也偷运走不少。”魏无羡声音微冷。

清冷的月光自半敞的窗口泻入,和着暖融的烛光,将整个书阁镀上了一层银黄相间的薄纱,一部分打在蓝忘机低垂的眉眼上,清俊中多了一份柔和,那是蓝忘机少有的神态。当魏无羡抽出一本中意的书转过身,被眼前的景象给打得晕头转向,绞成一团糊的脑中此刻只有一个字——美。

月光下的美人艰难启唇:“我知,那一战死伤无数。”

“是啊,温家姐弟也险些因此丧命。踩着这么多人的血骨换来的权贵,他们怎么过得这么安生。”魏无羡声音已经完全冷了下来,若不是最后发颤的尾音使蓝忘机察觉到他整个人都在发抖,简直宛若地狱来的修罗。

“魏婴,”蓝忘机欲言又止。

“抱歉蓝湛,我可能……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蓝忘机摇摇头:“无事。此次前去江南风险很大——你顾好自己。”

魏无羡又重新覆上了笑脸:“蓝湛你是在关心我吗?”

蓝忘机盯着面前的人,暖黄色的烛光扑在那人脸上,磨合了五官尖锐的棱角,映射进他漆黑明亮的乌眸里,是以星的繁耀点缀了浩渺的夜空,蓝忘机看见了,那如夜空般浩瀚的黑眸里,装的是一个他。蓝忘机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不自然地红了耳尖,他轻轻撇过头,淡淡应了声:“嗯。”





TBC.

评论(27)

热度(5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