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15)

#玛丽苏名字系列,大概甜宠#
#先婚后爱paro#
#还是一个胡来的脑洞,私设颇多#
#后期考虑加上小包子#
#看题目懂人设系列,皇帝叽x前将军后被赐婚君后羡#
#大概长篇,周更,废话特多#
#人物以及一些设定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继续回忆杀#






     “我知道,抄书什么的我又不是没抄过,都成家常便饭了。”魏婴说着伸了个懒腰,“反正我今天抄不完明天还要再来,明天没抄完后天我还会再来,二殿下你可别嫌我烦。”



       蓝湛忍无可忍:“闭嘴,抄宫规去。”



       魏婴撇了撇嘴:“要不要这么冷淡……”他嘟囔着又把古籍挪回面前,咧着嘴,埋头苦抄起来。



       蓝湛看了他半晌,见他没作妖的心思,才移开目光。



       ……



     “湛儿......?”



       安静的氛围没持续多久,便被一声轻柔又略显迟疑的声音给打断了。



     “……”魏婴握笔的手一抖,他还是头一次听到有人这么称呼这位冷冰冰的二皇子。



       案桌边的两人皆抬头朝声音来源望去,与蓝湛不同,魏婴鬼使神差地先是瞄了一眼蓝湛,结果这一看,就好巧不巧地发现人高岭之花二殿下面上的坚冰都好似消融了一般。至少相比于之前,是缓和了不少的。魏婴不着痕迹地眯了眯眼,这来者定是与蓝湛极为亲近的。



       蓝湛放下兵书,看向面前的女子,起身行了一礼:“母亲。”



       原来是蓝湛母亲。魏婴暗地里吐了吐舌,趁着这空隙,悄悄地抬头打量着面前的女子。



       女子面似芙蓉眉如翠柳,望去,有如远山含黛,三千青丝齐整整地披散在身后。她身着淡绿色的长裙,袖口上绣着淡蓝色的卷云纹,银丝线勾出了几片祥云,裙摆上绣着明黄色的牡丹,该是七分恬静三分柔和。



       她见确是自己儿子,轻轻点了点头,柔声道:“还在看书啊?”她一双灵眸里暖意融融,有如春风迎面习来,稍一转动,便注意到了一旁似是在打量她的魏婴,她弯了弯眉眼,神色温柔:“你可是......阿婴?”



     “啊......?”魏婴一愣,“您认识我?”



       不知是不是错觉,魏婴感觉面前的女子眼眸似乎黯淡了一瞬,然而几乎又是眨眼间的,女子又恢复了笑靥:“小时候你母亲可经常带你进宫玩的,你还在我这住过好一段时间呢,当时你可皮了,把未央宫都给整得天翻地覆的,你母亲追着要打你,我记得你最后好像躲到湛儿身后去了来着?”皇后说着,好像回到了从前一般,自由自在,满是欢声笑语,连神色都染上了几分明媚的笑意。



       魏婴眉毛一扬,嘴角都不自觉地勾起了一个弧度,照蓝湛母亲这么说,他小时候其实还护过我咯?啧,那干什么还对我这么冷冰冰的。



       皇后看了一眼蓝湛,又回过头道,“反正玩得可开心了。孩子,你,忘了......?”她最后的询问声轻极了,声音隐隐发颤。



       魏婴愣怔了,这次他绝没有看错,女子眼中的悲痛被他捕捉得清清楚楚:“我娘她......有带我进宫?为什么我不记得了......”魏婴低着头,喃喃着,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也遮住了他的情绪,晦暗不明。



       皇后看着他,半晌,嘴唇才动了动,声音微微发涩:“不记得便不记得了吧,藏色她,大概也是不希望你记起的.......”她顿了顿,又道:“罢了,阿婴你在这做什么呢?陪湛儿看书?”



       魏婴连连摆手:“呃,没有没有,我是来抄宫规的,二殿下他......监督我抄。”



       皇后眼中闪过一丝讶异:“这……”



       蓝湛见自己母亲朝自己看过来,点点头道:“确实如此。”他瞥了眼魏婴,又解释了下事情缘由:“学不静心,心性浮躁,被叔父罚抄宫规。”



       皇后看着魏婴,忍俊不禁道:“你可是惹恼了湛儿他叔父?”



       魏婴讪讪地点了点头:“嗯......我其实也没干啥……”



     “没办法,启仁他脾气就是这样,眼里容不得半点灰尘。阿婴你以后在他面前可得装乖点,不然宫规啊,是不会少的了。”皇后轻笑,伸手点了点魏婴桌前摊开的古籍。



     “哦,谢谢娘娘。”魏婴瞟了眼宫规,冷不防一个寒颤,他可不想再去招惹蓝老头了,往自己身上加负担什么的,干过一次就不会想干第二次了,多累。



       皇后见人耷拉着脑袋趴在桌上,笑着摇了摇头,稍一留神,便注意到了什么。她秀眉微蹙:“现在天气毕竟还有回暖”她说着快步走到窗边,伸手轻轻将隔扇拉了回来,只留一点儿空隙,声音温柔却也带着责备,只是多半是心疼罢了,“窗怎么可以开这么大?刚到立春,晚上多少还是有些冷的,万一着凉了可怎么办?都不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



      蓝湛看了一眼魏婴,魏婴撇撇嘴,好吧,窗是他开这么大的,但这怎么能怪他呢?他可没觉得冷啊,而且这不蓝湛也没半点感觉么。



       皇后转身,手拂过一边的竹叶,在桌案一侧坐下,撑着头,一会儿看魏婴抄宫规,一会儿又看看自己儿子在做什么。



       途中,每当她收回在魏婴身上的视线,侧头打算看看自己儿子时,不想竟好几次与他视线相撞,印入她眼眸的,则是自己儿子那躲闪不及而略显尴尬无措的神态。



       皇后无声地笑了笑,心想:这孩子……



       半晌,魏婴停下笔,伸了个懒腰。又扫了眼古籍上密密麻麻的字,颇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小声嘟哝道:“怎么还有这么多……”



       皇后扭头看了眼高架上的刻漏,又伸手翻了翻魏婴手下的几叠宣纸,柔声道:“时候也不早了,阿婴你再抄一会儿就回去休息吧,别累坏了……对了阿婴你住哪?在皇宫里吗?要不要来我这住?”



       魏婴一面埋头苦抄,一面还不忘回道:“不用不用,谢谢娘娘好意,我觉得我住的地方挺好的……”



      皇后嘴角轻轻一勾,侧首望向自己儿子,语气里掩不住的笑意:“其实你也可以睡湛儿那。”



       哈?魏婴差点都要怀疑自己耳聋了,娘娘您说什么?让我去二殿下那睡?您是嫌我命太长了吗?我可还不想就这么死了啊!



     “……”蓝湛翻书的手顿了顿,薄唇几乎抿成一条直线,“母亲。”



     “不不不不不!真的不用!虽然我真的很想去二殿下那,但是我怕又会扰了二殿下的清净,影响他学习,所以娘娘您……”魏婴猛地抬头,冲皇后连连摆手,语无伦次地推拒着。



       皇后掩唇轻笑:“好吧,改日阿婴你可一定要去他宫里玩玩,湛儿宫里好玩的东西可多了。”



     “会的会的。”魏婴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心下却道:我要是真能去,娘娘您可得保证我的人身安全呐……



       皇后笑着摇了摇头,起身朝内阁走去。少时,才拿着一本《女训》回来,迎着桌案边两人略显疑惑的目光,她施然坐下,翻开书笑意盈盈,烛光透过书面反射在她脸上,神情更显柔和,昏黄摇曳的烛光下,悄然浮上一丝俏皮之色:“你们俩这么副表情做什么?我看书难道很奇怪吗?”说着,还扬了扬手里的《女训》,故作讶异道:“我记得这本书女子必看来着……”



       蓝湛摇了摇头:“没有,只是没想到您还没有看完。”



       魏婴跟着点了点头:“确实,我还以为娘娘您拿的是那种跟天书一样的古籍……”



     “怎么会,就算是天书,阿婴你这么聪明也肯定看得懂啊。”皇后笑道。



       魏婴挠了挠后脑勺:“娘娘缪赞了。”



       一旁原先一直沉默看书的蓝湛突然伸手翻了翻魏婴桌案上的古籍,提醒道:“魏婴,该抄宫规了。”



     “哦。”魏婴吐了吐舌,提笔又开始了他龙飞凤舞一般的狂草。



       这时皇后也翻开书,仔细地看了起来:“好吧……确实还有一半没看呢。”



       清冷的月光下,三个人。一人埋头奋笔勤书,其二人坐在一侧,神情专注地做着自己的事,倒像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TBC.
————————————————————
原来打算三章过回忆杀的,现在看来……
算了不看了,我也不知道要写多久,
天知道我进度多慢  :  )

最后感谢大佬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如果可以,留个评论怎么样?(๑⌃ٹ⌃)

评论(10)

热度(5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