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14)

#玛丽苏名字系列,大概甜宠#
#先婚后爱paro#
#还是一个胡来的脑洞,私设颇多#
#后期考虑加上小包子#
#看题目懂人设系列,皇帝叽x前将军后被赐婚君后羡#
#大概长篇,周更,废话特多#
#人物以及一些设定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继续回忆杀#







     “什么?!抄三遍?还是最长最臭的那两篇?”



     “啧,对啊。”江晚吟看着他。



     “抄一遍我就能飞升了好么?!我又不是他家的人,抄他家宫规做什么,不抄。”魏婴嚷嚷着摆了摆手。



     “你得了吧,给我省点心。”江晚吟恨铁不成钢地道。少时,他干脆眯上眼:“对了,蓝老头让二殿下来监督你罚抄,到时候可别做什么又让他给逮住了,你别忘了你的体质……”江晚吟睁开眼,欲言又止地看向他。



       魏婴身形一滞。一瞬,又恢复了正常,他满不在乎地撩了撩额前的刘海:“我知道,我总不会傻到招惹他来上自己吧?他那个小古板似的脾气,我看对我也是厌烦至极的了,所以师妹你还是收起你那大胆的想法吧。”



       江晚吟脸色发紫:“滚!他妈的谁是你师妹!你自己好好掂量掂量,不听我说老拽得跟个二百五似的,到时候出事你别来找我!”说罢,他恶狠狠地瞪了魏婴一眼,甩袖头也不回地走了。



       魏婴摸了摸鼻子,仰天长叹:“唉……”



       ……



       夜晚,虽已是春季,但天气难免还有些寒凉,微风拂过林间,飒飒声紧接而起。藏书阁里,一扇木窗开了半边,晚风轻飘飘地散了进来,两边的翠竹叶随风摇曳着,声音细微。桌案上,烛火炜煌,一黑一白两个身影相对而坐。



       月光透过藏书阁的空旷,洒下一片银光,把桌案和墨绿的地面照得明明亮亮。白衣少年坐在窗边,五官侧面线条勾勒的流畅优美,俊极雅极。在月光的倾洒下,精致凌厉的线条也被磨合的素雅轻柔,更显俊秀。少年正襟危坐,背脊笔挺端正,此时正一瞬不瞬地看着兵书,神情认真专注。



       坐他对面的黑衣少年支着头,嘴里衔着毛笔顶端,懒懒地扫一眼桌上摊开的看着极为厚重的古籍,又慢条斯理地抄上去。



       那宣纸上的字抄得龙飞凤舞,几乎一笔勾成,字里倒是透着潇洒不羁桀骜不驯,望去,还真真是字如其人。



       魏婴半眯着眼,时不时抬头打量着对面貌若冠玉的白衣少年,又马上低下头在宣纸上勾勾画画,一双黑眸宛若黑曜石一般明亮,嘴角微勾,颇有几分坏事得逞的意味。



     “魏婴。”蓝湛放下书,看着面前人。



     “啊……啊?怎么?”魏婴一愣,抬头去看他。心道,他知道我在干什么?



       蓝湛薄唇抿成一条直线,神色淡淡:“你在干什么?”



       魏婴脸皮极厚地挺了挺脊背:“当然是在抄宫规了!不然我还能干啥?”他颇为真诚地看着面前的少年,宽大的衣袖下手指轻移,将一小片白玉兰花瓣偷偷地塞进了手掌下,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笑嘻嘻地咧嘴看他。



       自然,这点小把戏绝对逃不过蓝湛的眼睛。



       蓝湛瞥了他一眼,迅速出手,欲要夺过被魏婴压在手掌下的玉兰花瓣:“妄言。”



     “嘿。”魏婴侧身躲过,“二殿下你这人怎么这样不近人情?”



       蓝湛神色微冷:“交出来。”



     “你让我交我就交,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魏婴扬了扬眉,一时间,眼珠又滴溜溜地转了几转,顷刻,他飞快地伸手从袖中掏出一朵娇艳欲滴的芍药,朝蓝湛掷去。那朵花因着内力,轻捷疾速地飞向蓝湛,不疾不徐地落在了他的鬓角边。



       魏婴懒懒地撑着头,眼睛微眯,面上笑意盈盈,嘴角弯曲的弧度恰到好处:“喏,我亲爱的二殿下,这花就送你了。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



     “……”蓝湛沉下脸,面若冰霜地看向魏婴,神色极为冰冷。



     “忘机兄你至于吗?我又没干什么,你看看你,我给你送花好歹也是我的一片心意啊,干嘛一副要让我偿命的表情,你这样小心以后……”魏婴滔滔不绝地又说开了。



       倘若魏婴这人侃大论时能看着眼前人的话,那么蓝湛耳根的那抹粉红应该不难注意到。



       蓝湛取下花,冷声道:“拿来。”



       魏婴眨了眨眼:“好吧。”说着,摊开手掌递了过去,“看吧,我都说了没什么,不就画了幅‘美人倚窗图’么,你看是不是特别好看?是不是特别像你?”他一双桃花眼里熠熠生辉,尽是明媚笑意。



       蓝湛身形不易觉察地顿了顿,鬼使神差地低下头,花瓣上,一个用墨线简单勾勒出的人形,毫无瑕疵的五官轮廓,垂下的细密而又纤长的眼睫,鼻梁高挺,微抿着的薄唇以及散在身后的三千青丝都被用毛笔淋漓尽致地轻描了出来,栩栩如生。单是从这幅简画就可以看出这人的作画功底究竟有多厉害。



       蓝湛托着花瓣,正欲开口,魏婴这时突然出声打断了他:“蓝湛等等,我忘了加个东西,一个……”魏婴念叨着从他手上拿回了花瓣,又用毛笔沾了点红墨上去。不一会儿,他又停下笔,捻起花瓣放到了蓝湛手上,颇为得意道:“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东西,看这样是不是更像了?加上花果然更好看了对不对?”他半个身子都倚在了桌案上,手支着头,笑意淡淡,神情慵懒地看着他。



       蓝湛重新打量着手里的花,画上的自己神情清冷柔和,垂下的眼帘略显淡漠,好似一尊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那鬓边的一朵用红墨点缀上去的妖冶的花尤为显眼。



     “无聊,”蓝湛皱了皱眉,另一只指节分明的手不自觉的捏紧了兵书的一角,面上端的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漠然,“有闲心画这个,不如想想什么时候可以抄完宫规,离开藏书阁。”






TBC.
————————————————————
悄咪咪来求评论(⊃‿⊂)
另外谢谢夶们的小红心小蓝手!(๑´⍢`๑)

评论(8)

热度(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