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明人不说暗话 07

♢双游戏主播

♢叽陪羡直播玩游戏顺便谈个恋爱的故事

♢游戏设定剧情全靠自己瞎扯,不存在逻辑,补药太讲究

♢我更啦,惊不惊喜!()





“哎呀蓝湛你行行好嘛,借我看看呗,我就看看,保证自己写。”魏无羡作势要去动蓝忘机笔电,在被蓝忘机避开后闷闷地坐在沙发上瞪着眼睛看他,“你这人怎么这样,借我看看怎么了。你以前都没拒绝我的。”


蓝父和蓝母出去散步了,只留下他二人还在家里,魏无羡秉着顺手牵羊不牵白不牵的想法又去缠蓝忘机了。


蓝忘机挪了挪位置,才开口道:“这次叔父检查。”


魏无羡恍然,难怪蓝湛不愿借他了。审核老师是蓝启仁,蓝忘机的论文方向或大致内容他肯定也有所了解。别的老师还好说,这老头怎么说也算看着他俩长大,抄与不抄,逃不了他的眼睛。


仔细想想,那蓝湛应该不算是不想借自己作业的,还晓得帮我遮遮罪行。


他突然又觉得心里不那么闷了,跳下沙发挤到蓝忘机身边:“算了算了还有时间,我自己写好了,真是怕了你叔父了,你家有资料吗。”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捧起笔电往楼上走去。魏无羡被他眼神噎了一下,二话不说站起身跟上去:“谢谢湛哥!”


魏无羡跟着蓝忘机蹭进书房,不忘将门掩上,书房宽敞明亮,几盆盆栽整整齐齐摆在窗边,幽幽吐露清香,办公桌,大个子书柜,休闲沙发布置的井井有条。


他猛地吸了一口,又缓缓呼出气:“好香,蓝湛,跟你身上味道好像。”说着凑到蓝忘机身边有模有样地嗅了嗅。


蓝忘机身形僵了一瞬,将笔电放在了精致的大理石小茶几上,不着痕迹地避开了魏无羡的举动:“别闹。”


后者挑挑眉,看蓝忘机走到书柜旁,没过多久就拿了几本书过来。


他将书递给魏无羡:“先看看这几本,不够去拿。”


“哦。”魏无羡窝到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翻起了科普书,随手翻了几页,他抬头问道:“蓝湛,我可以做点记号吗?”


“可以,如果有用,可带回去研究。”蓝忘机打开笔电,开始修改论文对错字。


“谢谢谢谢,爱死你了蓝湛。”


魏无羡此人,睡觉就从没老实过,遑论看书。他一会儿趴在茶几上,一会儿盘腿背靠沙发边,一会儿趴在地上,还时不时到书柜那里换本书继续看。而此间蓝忘机只是抬头看了他几眼。


正巧魏无羡大致浏览完一本,摘出了几个论述要点,随意将水笔放在一边,又把书塞回去准备找新的看。


修长的手指在书页间流连,过目间他无意识地喃喃着一本本书名。


“……《小情侣谈恋爱的365个小技巧》……嗯???什么?!”魏无羡对上面几排的书快速略过,来到最后一排,读到一半突然惊觉哪里不对劲,声音一噎,他飞快抽出那本书。


动静闹得有些大,惹得蓝忘机都疑惑地朝他这边望过来。


“有意思有意思!蓝湛没想到你家还有这种书!笑死我了,快告诉哥哥是不是你自己偷偷藏的?”


魏无羡一面兴致勃勃地翻着书一面不怀好意地往蓝忘机那边走。能在蓝家翻到这种书实在出乎他的意料,以致他注意力全放在了那本被他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恋爱小杂志上,浑然不觉脚下。


“?”


蓝忘机难得被他说的面露迷茫,不知道他说的是哪门子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还捧着书兀自笑着。然事实证明,总有些人要为自己先前的东丢西落付出代价。


“!”棉袜与带帽扣的水笔来了个亲密接触,一瞬间的脚底打滑和尖锐的刺痛逼得笑声戛然而止。


蓝忘机看魏无羡突然止了笑又面色骤变,还有前倾扑跪在地的迹象,连忙起身扶了他一把,魏无羡一手抓着书,另一只手堪堪拽着蓝忘机的小臂,不禁龇牙咧嘴地哀嚎道:“嘶……疼死我了……”


蓝忘机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拉过人往沙发上带:“下次东西别乱放。”虽说语气是有些严厉还夹杂着魏无羡读不懂的无奈还是心疼,动作确是无比温柔,就差抄他腿弯打横抱起了。


魏无羡佯装一瘸一拐地摸到沙发坐下,嘴角微微翘起,蓝忘机弯腰,欲看看魏无羡伤到哪了,魏无羡看他的动作又是一惊,连忙伸手推拒:“哎哎哎没事没事,就不小心戳到肉了,还没破皮呢,哎别脱我袜子!”


蓝忘机看着袜尖一点点淡红,显然不相信魏无羡,按住他的手,两人就这样拉拉扯扯你推我搡,动作一时间有些暧昧——如果从第三人视觉看的话。


恰在此时,蓝曦臣推开书房的门,一向令人如沐春风的笑一时间极不自然,嘴角竟是有些抽动:“……咳。”


俩人的动作骤乎间停止。


“兄长。”


魏无羡猛得一弹,抬头望过去:“……大哥?”


语气无比自然,好像叫的就是自己家大哥一样。


蓝忘机:“……”


蓝曦臣:“……”


蓝曦臣嘴角的笑容更加诡异了,视线缓缓落在两人交握的手——魏无羡紧拽着的恋爱小杂志上,标题竟格外的闪眼。


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视线也跟着蓝曦臣过来。


“……”


“……”


魏无羡突然很想甩开那本书:等等等等!不是!!蓝大哥!!口误!!口误啊!!!你也别看这本书!!!


魏无羡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这种仿佛闺房秘事被撞破的感觉到底是怎么回事!!!是蓝曦臣的笑吧!是他的笑有问题吧!蓝大哥你快别笑了我口误啊!!!跟这本书也没什么关系的!!!


蓝曦臣恢复了往常的微笑,从书架上抽了一本进化论便出去了,还不忘带上门:“我拿个书,你们继续。”


魏无羡看着蓝曦臣莫名走得潇洒的背影,欲哭无泪:这算哪门子事啊。







TBC.


评论(36)

热度(3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