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22)

☆先婚后爱paro
☆废话多,剧情不在线




“哈哈哈哈真可爱!”魏无羡捧腹大笑几声作势就要来搓蓝忘机的脸颊。


这小古板真是每次都能让他开心的不成样子。


蓝忘机无奈地抓住魏无羡欲作妖的手,轻声道:“不早了,去睡吧。”


被人直接从动作上拒绝他也不恼,不以为然地收回手,漫不经心地问道:“你今晚睡哪?”


“?”蓝忘机不明所以地看着他,眼睛微微睁大,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


“……”


他真想一巴掌拍死自己。入宫之前就听府上的人三言两语谈论过蓝忘机。说什么性情冷淡,踏进后宫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更别提留宿与宠幸了。更有甚者,说蓝忘机还有遣散后宫的打算。他好死不死进宫坐稳了君后这个主位不说,刚才那番如同问候你吃饭没有的平淡语气,别说蓝忘机了,他自己都吓得够呛。


“呃,我就随便问问,随便问问哈哈。那既如此,”魏无羡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猛然间才发现自己刚才都说了些什么。不自然地将头撇到一边,摆摆手道,“就慢走不送了蓝湛。”


我是不是魔障了……


坚持将蓝忘机送到殿门外,又目送他离开后,魏无羡倚在门边不住地揉太阳穴。脑内如走马灯般倒映着从他入宫到现在的种种,忽惊起,这宫里的美娇娥他没记住几个也没看到几个,倒是她们的所有者却被深深刻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想到那些妃子,魏无羡心头莫名几缕不爽直冲脑门,不知是无幸不得见她们一面,还是因为蓝忘机。他一股脑归到前者头上,心中所想如何,不得而知。


“公子已到亥时,歇息吧。”青荷打理好侧殿的一些事宜,回到主殿见魏无羡不在,从其他婢女口中得知他送皇上出去了,便急急寻着出来。见魏无羡还伫倚在门栅边,皱了皱眉上前劝道。


“嗯。”魏无羡一顿,放下按在额间的手,轻轻晃了晃有些沉重的脑袋,“走吧。”


已是深夜,一处灯火通明,两方瘦削人影。一高挑,一娇小,踩着一路斑驳树影,直到融进温和的烛光里,缥缈不清。


这边魏无羡已经睡下,那厢蓝忘机也已回到金銮殿,却并未就寝。只是一言不发地立在窗前,微昂首细细凝望着那清冷的皎月,像是要望穿那清朗月光,寻到自己心头的那个人。


三日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对蓝忘机而言并无什么,毕竟身为帝王,为能够真正起到体恤民情,他不止一次去过那些小城小镇,为的就是了解他们的现状,再依情况制定改善他们生活的方案。他亦去过边境慰问士兵,只需事先打理好出京后皇城内的事宜便可。


且有国公这期间替他代理国事,亦有太后管理着后宫。是以他波澜不惊,整理着可以在路上批阅的奏折,继续同臣子商议其他事宜,除了每晚赶折子,休息时间比往常晚了些许之外,还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魏无羡毕竟是第一次随帝王微服私访。前些年他忙于征战边关,几年不见得回来一次,在京城的时日更是屈指可数。没待上几天,就又要去千里之外了。


他这三日都窝在未央宫,不像前几天闲得无聊天天往御花园跑。倒不是成天喝酒练剑,借助未央宫丰富的藏书,他不意外地发现了那群老狐狸展露在外的小部分狐狸尾巴。还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描述江南一带的古籍上笔墨挥洒过多,反而露出更多的端倪,倒显得欲盖弥彰了。


多日未离过寝殿,也不见两位当事人表态,各自该干什么干什么。殊不知,后宫早就炸开了锅,也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皇帝将要遣散后宫的事情像插了对翅膀,在后宫一石激起千层浪,不管是消息灵通的还是无意参与其中的,竟一时间都得知了这个平地惊雷。


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后妃大多是因为家族利益,为巩固自己母家地位而进宫,其中不乏不喜这宫中规矩如枷锁,度日如年的生活的大家小姐,像是被生生折断羽翼的鸟雀,只能蜗居在这深宫之中。一年到头也不见得能见皇帝一面。


她们被迫进宫,倒沦为政治婚姻的牺牲品。也有一部分,既进了宫,便秉着一生伴一人的念头久居深宫,纵然葬送自己一生也无怨无悔。


可怜最是痴情人。


蓝忘机又何尝不知呢,他从一早便打算遣散后宫。当他知道自己心里很小,小到只能装下一个人时,他便知自己不会踏进后宫,他亦不想毁了那些正值花季的姑娘一生。


可那些个老狐狸总是有千般理由阻挠他,当时正是非常时期,周边邻国都虎视眈眈,还不能跟他们撕破脸。万不得已,只能一推再推。对他们起疑,也是在那时。


很快后宫便分成两派,一派自是坚持留在宫中的,另一派则是盼着出宫找自己真正的命定之人,渴望过不受约束的生活的。


这些,两人亦没有正面回应过。魏无羡是压根不知道,外加没什么心思听后宫之人嚼毫无营养的舌根甚至往自己身上泼脏水的歪言谬论。


蓝忘机认为不是时候,现在辩解再多也无用,倒不如就先这般发展下去,再作打算。


清晨,晓雾将歇,风烟俱净。晨晖落下一道道暖幕,枝丫横柯,只余星星点点一层隐绿。疏条翠叶青青,互相掩映。熹微晨光如瀑布倾泻四溅,洒落在窗台上,桌案上,明黄色的地板上。昭示着几分生机,未央宫里不似往日一般充盈着懒倦之气。


宫殿的主人此刻正伏在案边整理自己的行囊,他的脚边扒着一只奶白色的兔子,正是他不久前蹂躏过的那只。


也许是因为蓝忘机替他帮那兔子绑过发带,魏无羡每每路过那条小径,总是要多看那只颈间系着鲜红头绳的兔子几眼,有时身上也会带着些小嘴用来喂兔子。


如若瞧得久了,竟也会不自知地伸手抚摸,不同以往总一肚子坏水地想欺负小生灵,他的动作格外轻柔。


以至于旁边的青荷受到惊吓不小,不过她也不得不承认,公子温柔认真的模样真的不比皇上差到哪里去。不禁让她想起了一句常在话本里看到的——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那兔子起初还有些抗拒,后来发现抱着自己的人并无恶意,渐渐放下了警惕,到了后来也不再躲闪。任人抱在怀里顺毛,从头到尾。甚至有时远远看见了熟悉的身影,便急不可耐地飞奔过去往人怀里拱,险些没把人扑倒在地。跟之前惊慌失措一靠近就炸毛的小模样简直判若两兔。


也难怪魏无羡会在奶兔子往他身上扑的时候笑它:“都是装作讨厌我的是吧?现在是不是喜欢我喜欢的紧?哈哈蓝湛会不会也跟你一副德行?”


魏无羡想到这,总会有一股难掩的喜悦漫上心头。他不知为何,但就是觉得这样的蓝湛特别可爱。


跟魏无羡混熟了,奶兔子也摸索出了门道。知道魏无羡身边有个穿着青衣的小姐姐,每每出来办完事时,常常会经过这条小路回去。日子一久,它便偷偷跟在人二三丈外,还真让它找着了那个漂亮哥哥的住处。


一天,当魏无羡回到宫里正准备去书阁时,门口一小团熟悉的白色钻入视野,满心惊讶。他没想到这兔子居然这么灵,还能跟着他们找过来,而且他还没察觉到。


既然他没察觉,要么他是大意了,要么就是跟着另一个人过来的。多半是后者吧,他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至于跟的是谁,八九不离十是青荷那丫头。


这一来二去间,奶兔子便在未央宫久住下来了,还得了个别致的名字。




TBC.
————————————————————
快中秋节了,这更就当做是中秋节的特别更新吧!
小声逼逼:小包子应该快要上笼了,我好喜欢母爱泛滥的羡羡(x你走

评论(28)

热度(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