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十二)

#玛丽苏名字系列,大概甜宠#
#先婚后爱paro#
#还是一个胡来的脑洞,私设颇多#
#后期考虑加上小包子#
#看题目懂人设系列,皇帝叽x前将军后被赐婚君后羡#
#大概长篇,周更#
#人物以及一些设定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回忆杀,少量曦澄#




       那一年,阳春三月,桃花纷繁,莺啼婉转。皇家例行召集百家为两位皇子挑选伴读,魏婴与江晚吟时年都是极富盛名与才学的世家公子,品貌更是上上等,可谓是榜上有名。江家与蓝家又是世交,书香门第,江枫眠又兼太傅一职,两人毫无疑问是伴读的重要人选。



     “为什么是我们来当伴读?这也太无聊了。”魏婴在雅室前用脚尖一下一下摩挲着地上的小石子,极为不爽地抱怨道。



       江晚吟抱肩站在另一侧,瞥了他一眼道:“这样不也挺好?省的你整天在外边作妖还要拉上我背锅。”



       魏婴笑嘻嘻地就要上去揽江晚吟的肩:“好师妹……”



       江晚吟皱起眉头,嫌恶地躲开:“滚!别这么叫我!”



       魏婴作恶心又起,正待凑过去,雅室那之前一直紧闭的大门忽然“吱呀”一响打开了。



       顿时,两人皆停下动作朝门口望去。



       一白衣少年面若冠玉,翩然俊雅,面色冷清,琉璃色的浅眸淡淡地注视着他们,没来由得令魏无羡感到生人勿近和仿若不食人间烟火一般的清冷气质。



       甚至,还夹杂着一丝隐约的威压。



       魏婴瞬间窜回到江晚吟身边,凑过去向他压低声音问道:“他是谁?蓝忘机还是蓝曦臣?长得这么好看……”



       江晚吟小声回道:“他没笑,绝对是蓝忘机。”



     “你怎么知道不会笑的就是蓝忘机?”



     “因为我见过蓝曦臣。”江晚吟看了看对面神色冷峻的蓝湛,不动声色地往外挪了一小步,“他笑起来特别好看,而且还经常笑。”



     “哈?”魏婴云里雾里,“你什么时候见了蓝曦臣?我咋不知道?”



       江晚吟赶紧打断他:“别问了!别人都站这儿了还问,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不说就不说,搞得我很稀罕一样。”



       蓝湛就静静地站在门侧看着他们,没有要动的意思,魏婴与江晚吟也只好尴尬的站在那。



       两边就这样僵持了许久。



     “……”魏婴实在受不住这噤若寒蝉般的氛围,小声问道:“他怎么还不让我们进去?”



       江晚吟也正为此而摸不着头脑,低头思索了半晌才猛然想起一件事,又花三秒钟掂了掂蓝湛的性格,一个猜测在脑海里浮现出来。



       他上前一步,对蓝湛行礼道:“参见二皇子,先前我与魏婴不知是您,多有冒犯,还请二皇子恕罪。”



       蓝湛轻轻点了点头,神色稍舒缓了些。



       魏婴见此,也急忙装作一本正经地上前行礼道:“参见二皇子。”



     “嗯。”蓝湛淡淡地应了声,这才侧身让出了一条道,“进来吧。”说罢,转身向自己的案桌走去。



       江魏两人赶紧跟上去,魏婴嘟囔:“他早说要行礼才给进嘛。不说谁知道,真是个小古板……”



       江晚吟找着自己的座位坐了下去,抬头看着魏婴颇为鄙夷道:“魏无羡你就闭嘴吧,嫌人家没找你事不开心?”



     “嘁,他又没听到。”魏婴倚在江晚吟桌旁,不以为然。



    “你……”江晚吟黑了脸,欲反驳他。



     “是阿澄吗,好久不见。”这时,蓝涣刚好也进了雅室,一眼便看到了正在斗嘴的江晚吟和魏婴,于是笑眯眯地走过来,声音温润如玉,脸上淡淡的微笑令人如沐春风。



       江晚吟身形一滞,循着声源望去,不出意料地望进了一双深邃却带着盈盈笑意的眼眸,里面的温柔缱绻在接触到他时一层层地荡漾开来,宛若细碎的风铃,摇落进他的心里。



       他竟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一向凌厉的杏眸,连带着棱角分明的五官在这一刻也被消磨的尽显柔和。



     “好久不见,蓝涣。”



       魏婴在一旁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气氛是不是有点不对劲?怎么感觉自己好像是多余的?



     “呃……你们认识?”



       江晚吟点点头:“对啊,之前不是告诉过你么。”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蓝涣也看过来,笑道:“嗯,认识。你是……无羡?”



     “是,参见大皇子。”魏婴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俯身作揖道。



     “起来吧无羡,无须多礼。”



     “谢大皇子。”



       蓝涣应了声,看到蓝湛朝这边走来,弯了弯眉眼道:“忘机。”



     “兄长。”



      “嗯。”



     “那个......忘机兄啊.....先前多有得罪.....”魏婴见蓝湛朝自己过来,伸手搭上他的肩,笑嘻嘻地跟他套近乎,“您大人有大量……别记心上成不成?”



     “嗯,下次勿犯。”蓝湛凉飕飕地瞥了他一眼,迅速躲开了他的魔爪,冷声道。



       魏婴干笑两声,尴尬地收回了还在半空的手,讪讪地摸了摸鼻子道:“忘机兄你别这么冷漠嘛,我又不干什么坏事……”



       蓝湛不理他,径直走到江晚吟右手边存放古籍的搁架上抱下一摞书,朝蓝涣和江晚吟点了点头:“告辞。”说完,略过魏婴这个大型的人体障碍物,头也不回地走了。



     “……”魏婴眉间抽了抽。



       要不要这么冷漠?还就只针对我一个人?



       江晚吟看蓝湛已经走远,终于憋不住地使劲拍魏婴的后背,笑得喘不上气:“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我叫你作妖!热脸贴冷屁股你知不知道你这就是......我叫你见人就撩,就问你尴尬不尴尬!哈哈哈哈哈哈嗝......”



     “……”



     “……”



     “……”



       周围的空气仿若一瞬间凝固了似的,突然寂静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个傻逼!还好意思笑我!”魏婴毫不留情地大笑道。



     “你再说一遍!”



     “傻逼!来杠!”



       江晚吟气得咬牙切齿,提了把袖子就要上去揍人,“魏无羡我跟你讲,你已经死了——”



     “来啊来啊,你爹我等着你。”



       蓝涣看着又打闹在一起的两人,颇为无奈的笑笑,欲上去劝阻:“阿澄无羡,你们别闹了,快……”



     “整日打打闹闹的成何体统!现在是早课时间,还不快去给老夫坐好!”一道中气十足的吼声伴随着一个神色极为恼怒,两撇胡子都被吹得飞起的老头响了起来。



     “蓝老头……”魏婴脚步僵住了。



     “嗯……”江晚吟一脸凝重地点点头。



     “完蛋了……”



       居然是传说中恐怖至极古板尖刻至极到能止小儿夜啼的蓝老头来给他们授课。



     “魏婴江澄!说的就是你们两个!还站着?再不坐下就给老夫一人一边站旁罚站去!”蓝启仁气得吹胡子瞪眼,指着魏婴江晚吟那边的手都止不住的颤抖着,“曦臣你也是!跟他们瞎凑什么热闹!还不快回座位去!”







TBC.
————————————————————
回忆部分用名和字区分开了。
蓝忘机→蓝湛
魏无羡→魏婴
江澄→江晚吟
蓝曦臣→蓝涣
感谢大佬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最后希望大佬们多多评论!
谢谢!(。

评论(3)

热度(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