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七)

#玛丽苏名字系列,这么雷的名字你们会看嘛系列,大概甜宠#
#先婚后爱paro#
#还是一个胡来的脑洞,私设颇多#
#后期考虑加上小包子#
#看题目懂人设系列,皇帝叽x前将军后被赐婚君后羡#
#人物以及一些设定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目前大概是双向暗恋,急死人系列出没#








        ……


        呼,总算是走了。魏无羡暗暗松了一口气。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朝蓝忘机望过去,却发现后者也正盯着自己看,两人视线甫一对上,魏无羡又瞬间瞥向别处,头悄悄地埋了下去。


        该死,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蓝湛的眼睛这么撩人?


        太后眼角弯弯的,自己儿子还是头一回多次地这么护着别人。


       “湛儿,这是刚下早朝?”


       “嗯,是的母亲。”蓝忘机应了一声,缓步走到魏无羡跟前,轻声道,“魏婴,若不习惯,唤名便好。”


       “嗯?”魏无羡疑惑地抬头看他,“真的?”


       “嗯。”


        魏无羡挑眉,“任何场合都可以?”


        蓝忘机颔首,嘴角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转瞬即逝:“如果你想,便这么做吧。”


        魏无羡愣了愣,他刚才……又笑了?


       “啧蓝湛,早说可以直呼其名嘛,做什么这么矜持,以后我就一口一个蓝湛阿湛蓝二哥哥忘机哥哥地变着法子喊你,嘿嘿嘿,看你还免不免疫。”魏无羡歪头嘻嘻笑道,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眸光彩粲然,似有明星闪烁。


        哼哼,不叫白不叫,还显得我与众不同呢!魏无羡心里得意着。


        三人坐着闲谈了好一会儿,魏无羡才起身,脸上带着些许歉疚,道:“母亲,我宫里还有些事,就不多陪您了,先行告退。”


        太后点点头:“好,你先回去忙完吧。”


        魏无羡起身,临走前看向一旁的蓝忘机,复又俏皮地朝他眨了眨眼,“嘻,蓝湛再见咯!”


       “嗯……”


         蓝忘机看着迈步离去的那人,低头抿抿嘴,轻轻的应了一声。


        还站在一边的青荷见此赶紧跟了上去,“公子等等我!”


        出了永康宫后,魏无羡嫌麻烦,让人撤了轿子和一对浩浩荡荡的人马,和青荷漫步在林间小路上,阳光透过路边斑驳的枝叶零零碎碎地散落下来,好似虑过一般,光线柔和的投射在细碎小路上,晨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与时不时响起的清脆鸟鸣交织在一起,似一支宛转悠扬的小曲,又似一首宁静幽远的小令,更添几分林间小路特有的寂静与祥和。


        魏无羡看着沿途的绿,又望了望眼前蜿蜒曲折的小径,轻叹口气:“青荷。”


        青荷连忙走近,“公子累了?”


        魏无羡平视前方,道:“这小路有人常走吗?”


        青荷想了想,出声道:“皇上应是常走的,其他便不知了。”


       “嗯,想来也是,蓝湛喜静,自是会来这条小路闲走散心的……”魏无羡习惯性地两指捏着下巴,思索着点头道。


        青荷纠正道:“公子,皇上上下朝,回寝殿,批公文等都是经过这条路的,并非闲走散心,所以这里妃子一般都不会踏足。”虽然皇上也偶然有一次在这里闲散过。


        青荷纠结再三,还是没说出最后一句。


       “不会有妃子踏足?”魏无羡似是觉得好笑,眯缝着眼,“她们胆子原来这么小……这有什么好不敢走的,我就敢走啊。”


       “公子,您也知道,皇上一向淡漠。那些嫔妃也是怕了的,哪像皇上对你这样呀,还是百般呵护百般关照温柔的腻死人的那种。”青荷挑眉打趣道,一张小嘴都快咧到耳根了。


      “去去去,小丫头懂什么,别乱说!” 魏无羡摆摆手佯怒道,“嗯,不过蓝湛也真是,这么凶干嘛。”真的只对我一人这样?嘿嘿嘿我还蛮喜欢的。魏无羡心里暗搓搓的想着。


        青荷:“……”


        公子你脸上的得意又是怎么回事?


      “不过这路……为什么看着感觉很长?”魏无羡转头,指着路感叹着,“青荷啊,我又想坐轿了……”


      “……”


        果然,正经不过三秒。


        青荷一脸微笑地走在旁边,不是公子你自己说坐轿子无聊,人太多麻烦的嘛?现在撤了轿子又嫌路长,还是想坐轿的怎的还是您嘞?您就算不心疼自己的腿也好歹心疼一下我们这些下人啊。


       “公子啊,现在也坐不了了,都到林里来了还坐轿可是真的会被皇上惩戒的,咱们还是继续走下去吧。而且,这里貌似还有皇上放养的兔子呢,又白又大的那种,特别可爱!”青荷走在魏无羡身侧,双手不停地比划着。


      “真的?!”魏无羡眼前一亮,“真是蓝湛养的?”


        青荷使劲点了点头,“真的!我上次还亲眼看到皇上在这里喂兔子呢!”


        不得了不得了,像蓝湛这种小古板居然还会养兔子,啧啧,长进了啊!


        等等,兔子……


        魏无羡诡异的停顿了一下,脑海里闪过几幕片段:那些兔子不会就是我送的吧?!


        啧啧,好你个蓝湛,嘴上说不要我送的兔子,私下里又偷偷地养,还不让人家姑娘进这个地方,不仅心口不一,还变坏了啊!嘿嘿,这下有好玩的了!


        青荷看着停顿了几秒又突然笑起来的的自家公子,莫名地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公子要干嘛?






TBC.
——————————————————
最后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多评论!

评论(19)

热度(6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