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蓝忘机你不对啊!

♢一发完

♢我流沙雕,校园早恋,忘羡only

♢人物墨香的,ooc我的





01


魏无羡和江澄在站牌等车。


Y中附近的站点就这一个,虽然有些破旧,胜在路途近,不肯讨远路的学生总是往这边跑。站牌下已经林林总总站了几个人。


天气一如既往的闷热,魏无羡皱眉看了看阴沉沉的天,捅了旁边人一肘子:“喂江澄,你带伞了没?”


在一旁研究上哪路公交车比较快到家的江澄猝不及防被人捅了一把,眉头倒竖就要一脚踹回去:“滚你的,不是放寝室了吗!又没下雨!”


魏无羡想想也是,于是他面无表情地盯着对面的奶茶店。江澄面无表情看着提示牌。


然后他发现,提示牌上xxx路公交车的公里数毛都没变。


他正要“啧”一声,老天爷像是要给他兴师助威,“轰隆隆”几声盖过了他的华头。紧接着乌云密布,几颗豆大的雨珠往地上砸,一滴两滴,马上连成了一串,愈演愈烈。


魏无羡两手遮着头,尽可能往可以挡雨的地方挪,还不忘摒弃江澄:“我今天刚洗的头。”


江澄跟没看到他一样:“没事不是我的洗发露。”


魏无羡刚想怼回去,扭头的瞬间,一个身影让他眼睛倏地亮起来。


江澄见人没怼自己,匪夷所思抬起头。发现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站牌这,撑着一把伞手臂下夹着几本书,不过看样子不是来等车的。江澄正好奇他不等车来这干嘛,那边魏无羡已经笑嘻嘻地接过了蓝忘机递给他的一把伞。


站在提示牌下面的江澄只能看到蓝忘机一副冰块脸对魏无羡说:“下次别忘了带伞。”


但是这语气他怎么听怎么不对,索性也没放在心上。


魏无羡连忙撑起伞,又冲他弯了弯眼睛:“知道啦。”


江澄:……


莫非他就是来给魏无羡送伞的?


还有魏无羡你能不能别嗲了,我鸡皮疙瘩快掉一地了。


……不对魏无羡你嗲什么??你对蓝忘机嗲什么??!


江澄想了想之前还在跟自己逼逼叨叨蓝忘机的义愤填膺的魏无羡。又想了想前几个星期揪着魏无羡后领毫不留情把人往自习室拖周围气场还能冻死个人的蓝忘机。


他脑海里的小人很慢很慢地摇了摇头,又叹了叹气。


蓝忘机跟魏无羡简单说了几句话,就撑伞离开了。


江澄套上卫衣自带的帽子,看着撑伞的魏无羡,慢吞吞走过去:“他居然来给你送伞,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他路过不行啊。”魏无羡看起来心情很好,伞往江澄那边倒了倒:“羡慕你爹吗,有帅哥给我送温暖。”


江澄一巴掌就往他身上呼:“羡慕个鬼!”





02


江澄靠在栏杆旁边喝可乐,在魏无羡第三次将自己浑身上下的衣兜裤兜摸了个遍的间隙里把可乐罐丢进垃圾桶:“你卡不会又没带吧。”


魏无羡烦躁:“我带了来着。”


他说着看向江澄,江澄十分自然地往旁边挪了挪:“爹已经穷到只能买肥宅快乐水了,别压榨我钱包,找聂怀桑去。”


魏无羡朝他比了个中指。


恰巧蓝忘机要帮教导主任搬资料,从教学楼到图书馆正好经过超市。


于是乎等江澄看过去的时候,魏无羡已经屁颠颠跑到路过的蓝忘机那儿。蓝忘机轻声跟他说了什么,他就大大咧咧地把手伸进了人家衣兜里。


好在江澄视力不错,能看见魏无羡从蓝忘机兜里掏出来的是一卡通。还是蓝忘机的。


蓝忘机还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


江澄:……?


出现了!传说中的摸头杀!


他觉得应该是他昨晚游戏打太多出现了幻觉。


这个场景明明应该是蓝忘机拿起他的书狠狠往魏无羡头上砸,以报他多年的心头恨,然后再扬长而去。


虽然不符合蓝忘机的人设。江澄想。


魏无羡背对着他冲蓝忘机招了招手。以江澄对魏无羡的了解,他敢肯定魏无羡冲蓝忘机挥手的同时绝对在搔首弄姿。


魏无羡拿着蓝忘机的卡跑回来,江澄嘴巴朝离开的蓝忘机努了努:“他又路过啊?还借你卡,是不是假的蓝忘机。”


“什么假的,你才是假的。”魏无羡朝他肩膀来了一记金沙掌,转着卡进了超市。


江澄:??我看你也是假的吧?!


钢铁直男终于感受到了愤慨。





03


魏无羡和江澄坐一桌,在第四组,蓝忘机和他们同一排,但是在靠窗的第一组。


又是教导主任的语文课,魏无羡打了个哈欠趴在桌上梦周公。旁边奋笔疾书摘答题模板的江澄睨了他一眼,想着待会一下课自己就往操场跑,带着笔记本跑。


到时蓝老头查他笔记的时候自己再走回来,让他昨晚抢自己人头,这下笔记也没地方借。


江澄露出了计划通的微笑。


可惜今天蓝启仁破天荒没有来查魏无羡的笔记本。


江澄:挠头  jpg.


不查就不查吧,下次去阿姐家吃饭不给他留排骨就是了。心胸开阔的江澄想道。


江澄拿着水杯准备出去灌水,路过第一组的过道,他又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魏无羡:“今天你叔父讲的重点居然只有一页诶,难怪不来查我笔记本。”


蓝忘机:“还是先补上,叔父可能会突击检查。”


魏无羡十分赞同地点点头,手上动作洋洋洒洒,字写的龙飞凤舞:“有道理,我也是这么想的。”


魏无羡翻着蓝忘机的笔记本只觉赏心悦目:“你的字就是比江澄的好看,那货就知道偷工减料。”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


江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擦了把自己的耳朵,倒退几步到两人旁边,瞪着紧贴着蓝忘机抄笔记的魏无羡:“你?!什么时候坐到这里来的?”


魏无羡看傻子的眼神看他:“下课的时候啊,你忘了?我还让你往里移一点我要出去呢。”


旁边还有个神色无波无澜的蓝忘机。


江澄觉得这个世界非常玄幻,抬头望天一瞬,转身出去灌水了。边走边嘟囔:“什么情况,这俩被夺舍了?”





04


校运会,魏无羡报了3000米长跑,蓝忘机报了篮球。江澄没什么兴趣,报了工作人员,刚好他姐是负责老师。


魏无羡那边比赛开始了,场外呼声一阵高过一阵。跑到最后一圈,弯道突然有个人发力狠狠往他膝窝撞了一下。


魏无羡腿长期紧绷,没受住这一脚,腿一软被撞倒在地,反应迅猛地翻身滚出场外,膝盖在塑胶跑道上磨掉了一大块皮,血淋淋的。他艰难地半撑起身,眉头紧紧蹙起。


清理场地的江澄皱眉,他认得那个人,九班的温晁,混社会的。被魏无羡超了整整一圈的人。


场外呼声骤变,尖叫的有,骂人的也有,还有写着作业突然一脸懵逼抬起头问发生了什么的。


而就在两三分钟前,篮球场那边哨声刚刚吹响。


江澄被赶过来的江厌离勒令去她办公室拿药膏。


等他拿着药膏跑回来,原本应该在比赛的蓝忘机已经在魏无羡那边,他弯下腰直接将人打横抱起,匆匆往校医室走。经过江澄的时候,江澄也不知道说什么,把药膏塞给了面色有点苍白,还笑嘻嘻的魏无羡。


等两人走远了,江澄才想起什么似的,猛地一拍脑瓜:不对啊!蓝忘机刚才是公主抱吧?!抱魏无羡?!我那傻逼儿子看起来很享受的样子?!不对蓝忘机明明还有比赛的吧?他们什么时候这么亲近了??


江澄觉得自己脑子用不过来了。江澄觉得自己已经风中凌乱了。江澄觉得自己需要去看一下医生了。江澄一幅见了鬼的表情。


路过的聂怀桑:“老江你在干嘛呢?”


江澄神情肃穆:“我在思考很严肃的问题。”


聂怀桑:“???”别吧,哥你人设崩了。





05


聂怀桑来找江澄和魏无羡出去玩,踏入一班门槛的时候,他突然抖了一抖。


他发现魏无羡居然坐在蓝忘机旁边还和蓝忘机谈笑风生,江澄坐在自己位子上疯狂刷题目。


但是他脸黑的一批。


聂怀桑惊悚归惊悚,但他表示什么都无法阻挡他吃瓜的步伐。于是他义无反顾地走了进来——然后他就知道为什么了。


魏无羡翻着蓝忘机的课外书:“这次三模你第一。”


蓝忘机转头看他:“奖励?”


魏无羡笑道:“周末给你。”


蓝忘机回过头,眼底有一层很淡的笑意掠过:“嗯。”


魏无羡凑过去捏了一下蓝忘机:“你别得意,下次说不定就是我第一了,准备好给我的奖励哦。”


聂怀桑仿佛白日见鬼,看了看埋头苦写的江澄,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冲动让他一把拽过江澄就往外冲。


这俩人什么时候走这么近了???


妈的第一第二的排名是被你们拿来这么用的吗?!还让人活吗???


啃五三啃得正起劲,已经到忘我地步的江澄突然发现自己身处异地:???谁?谁把我拉出来了??





06


江澄半夜觉得口渴,一轱辘爬起来去找水喝,就在他打开水杯猛灌了一口下去的时候,他对面的床铺突然直挺挺坐起来一个人,声音幽幽地飘出来:“……蓝湛……”


“……”江澄一口水呛在了喉咙里。


等了两三秒,似乎是没听到回答,魏无羡又躺回去接着睡了。


江澄拿着水杯呆滞不动,愣愣站在原地几秒,才后知后觉爬回了床上。


“艹吓死老子了。”





07


江澄周末发了一条说说,因为他洗澡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很好看,然后他抓过自己的手机咔嚓拍了一张。配的字大意就是:老子的手果然最好看!


艾特了魏无羡金子轩聂怀桑,虽引来一众嘲讽,但说说下面还是什么评论都有。


不巧这条说说被闲的没事干的魏无羡翻到了,于是他秉着打脸打到底送佛送到西,也跟着发了一张手照——蓝忘机的。并艾特了江澄,实名嘲讽他的手没自己的好看,更没蓝忘机的好看。


蓝忘机还点了赞。


江澄:……蓝忘机你雅正呢


然后江澄看到评论里有女生激动大叫秀恩爱。


江澄浑身恶寒:……


秀你x恩爱呢?


等等秀恩爱?江澄觉得这个妹子的评论给他打开了一个新世界。





08


“新学期新气象,”老班带着公式化笑脸将学生赶到外面,“我们来排一下座位!”


新座位出来以后是这样的:江澄和一个女生坐一块,他的后桌就是魏无羡,魏无羡同桌就是蓝忘机。


巧吧?他也觉得好巧,巧的都快热泪盈眶了。


他发现不仅是蓝忘机那个冰块不对劲了,魏无羡也很不对劲。


比如,魏无羡对他同桌是这么说话的:“蓝湛~快看我!”


对他是这样的:“老江帮你爹把作业搬一下谢谢!”


江澄表示他就没见过这么双标的人,温情都没他这么双标!想到温情的万里长针,江澄又抖了抖。


聂怀桑拍了拍他肩膀:“兄弟保重。”





09


魏无羡在阳台洗漱。


冬天的清晨很冷,呼出的气被风一吹就像是冷藏室里出来的一样。


晨风刮过他的脸颊,他打了个哆嗦,牙刷在茶杯里快速打了几个转就被放回旁边的架子上。他颤颤巍巍拉开玻璃门,东倒西歪回到宿舍里头。


江澄和另一个室友正在边聊天边换衣服。


蓝忘机整理好床铺准备出去洗漱,忽觉怀里多出来一个人,低头一看,魏无羡跌跌撞撞地进来,来不及避开他,一下子撞进了他怀里,蓝忘机赶紧搂住他的腰以免他摔倒。


寝室里突然寂静下来,那个室友嘴张得仿佛能塞下一个鸡蛋,江澄一脸见鬼的表情,又想到那条说说下面的评论,表情更古怪了。


他似乎真的打开了一个新世界。一个玄幻的比摸仙堡还要摸仙堡的世界。





10


江澄昨晚刚玩了一个新出的手游,游戏体验极好。他在登QQ的时候都还在想自己的几连杀几连杀横刀夺人头等等,但他似乎忘了昨晚用的是QQ小号,所以今天登QQ要开重新启动程序。


然后他神游天外,手一抖点了在下面几个的魏无羡的QQ,登进去的时候,他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我什么时候换情侣头像了?


再往下翻:卧槽我怎么记得我的主题是大金毛来着,怎么变成兔子了???


然后他翻到了最上面,看也没看就点进了一个人的聊天界面,然后他发现这个人也用情侣头像——跟他莫名其妙登进来的这个账号是一对。


江澄瞄了一眼,账号主人给这个人的备注:my傻哥哥❤


江澄:……好你妈熟悉的称呼


再瞄一眼聊天记录,不得了。对方回答简洁明了,像极了他们班的某个冰块;这个账号主人就不说了,江澄用脚指头想都知道是谁。


江澄终于醒悟过来,手抖地疯狂点退出,按到登录界面那里眼疾手快找着魏无羡QQ头像,划到旁边,飞快按了灰叉。


把手机扔到一边,江澄瘫在床上:……我终于知道哪里不对劲了,我就不应该把手机借给魏无羡登QQ,居然把主题壁纸换成兔子他也是个狠人。





11


魏无羡发现最近江澄看他和蓝忘机的眼神无比复杂,比之前见鬼的,扭曲的,莫名其妙的还要古怪,里面夹杂着迷之的苦尽甘来。


他刚想去问江澄怎么了,江澄赶紧往旁边挪了两步:“你不要过来,去找你家傻哥哥!”


魏无羡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走后,刚打完一盘游戏的聂怀桑放下手机,凑到江澄旁边:“老江你怎么回事?”


江澄又摆出了那副肃穆的神情:“我可能见证了一场爱情。”


聂怀桑:“……老江我们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END.

—————————————————

诈尸更个短篇,结果就被屏蔽了(。)

这是一个其实人家已经在一起了但是直男误以为自己见证了他们在一起的沙雕短篇


评论(26)

热度(175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