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23)

☆先婚后爱paro

☆废话多,剧情不在线

☆dbq我收回之前的话,走慢热向,包子再等等吧



这一来二去间,奶兔子便在未央宫久住下来了,还得了个别致的名字。


“小雪球,要跟我一起走吗?”魏无羡整理好包袱,俯下身揉了揉兔子毛茸茸的脑袋,笑眯眯道。


他原本也没打算把兔子带上,临走前看着桌角边软塌塌的一团,心又软了下来。


让他惊奇的是,小白团仿若有灵性一般,竟用小白牙咬住他的裤腿,轻轻拉扯着。


魏无羡一把抱起兔子,清亮的嗓音带着笑意:“走了!”


青荷挎着自己一早整理好的行礼,顺手将擦净的茶具摆放在桌上,收拾好后跟上前去疑惑道:“公子,您要带雪球去吗?”


魏无羡一只脚已踏出门外,闻言回过身将身上包袱卸下递给走过来的青荷道:“嗯,走吧。”


青荷道:“不带兔粮吗?”


魏无羡已先行一步,道:“带着太麻烦,小家伙什么都会吃,到时再看吧。”


青荷仔细回忆了一下,似乎确实是这样,点点头跟着魏无羡走了。


等魏无羡一行人收拾完毕走到西大门,蓝忘机已经在那里候着了,身边没带一个护卫,孑然一人跨坐在马上,浅眸放空远望宫里高高耸立的那株玉兰花树。


魏无羡也利落地翻身上马,伸手拍拍蓝忘机肩,等人回过头又挑挑眉冲其笑道:“一个都不带?看来我得亲自护驾了。”


“嗯。”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不咸不淡应了一声。


其实两人心里都清楚,即使明面上没官兵跟着,皇帝手下的亲兵却都隐藏在暗处,蓄势待发。


青荷:“……”公子你醒醒,你忘了你和圣上剑法相差无几了吗?


多少也跟在魏无羡身边一段时间了,又是个闲不住的性子,主仆俩天天该干的干完了就往御花园跑。


是以基本的一些武功骑术和防身招青荷都学去了一点。加上原本就有些底子头脑又灵光,该掌握的基础都已被收裹囊中。所以魏无羡才敢放心带她出来,多个人也省去些不必要的麻烦。


此处江南,为掩行踪,一行人商量一番决定化名前往,为确保不被起疑,蓝忘机准备的几个身份都是真实的,方正铭一家从商,好些年已出国云游四方。


云深民风开明,民间娶男子已不是什么奇闻轶事。这位方公子的夫人便是男子,姓林。


魏无羡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方夫人的活凭空落在了自己头上。蓝忘机面色毫无波澜,直接挑了方公子,青荷自觉拾走了丫鬟那块,只留下方夫人的,不用看就是留给魏无羡用的了。


魏无羡嘴角抽搐一番,手抖着接过了牌子:“……”


最最气的是那人还云淡风轻地替自己挂上了玉牌,又面无表情地牵起缰绳:“走吧。”


没察觉到丝毫不对,像是理所应当,语气温缓却不容推拒。


“……”所以他这算是被摆了一道吗?


“……哦。”憋屈又半带撒气意味地拽了一把缰绳,三人匆匆上路,计划先到柳城落脚。


一路都在林间穿梭,晨晖洒落在林里,透过交映的枝丫在地上映出一串串金色斑点,一片郁葱温润。林海苍莽,松涛相伴。


魏无羡与蓝忘机并驾齐驱,青荷早已有自知之明地跟在两人后头。如此情势维持了一个时辰左右,竟还未走出头。


原先藏在怀中的兔子耐不住寂寞般,艰难从魏无羡胸襟处挣出一对耳朵,不停耸动着。


魏无羡将小白团提溜出来,安置在自己怀里:“别乱动,待会摔下去了。”仿若幼童初见世面一般,既然出来了,便要好好看一遭外头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接触到新鲜好玩的事物,小白团兴奋极了,半大点脑袋忽上忽下,在魏无羡怀中若隐若现,惹得蓝忘机往他这边看了好几眼。


魏无羡哈哈笑了两声,搓揉一把兔子的耳朵,手直直指向旁边的白色人影,恐吓道:“你再乱动就要被那个坏人吃掉啦!”


小白团仿若通人性一般,三瓣嘴鼓动几下,识趣耷下耳朵往魏无羡怀里拱,又悄咪咪地缩回了人衣襟里。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


青荷与他们隔得不远,耳力又是极好的,此刻也是忍俊不禁:“噗。”


无故被人扣上穷凶极恶之人的帽子的蓝忘机:“……”


且这兔子还是他自己养的。


思及此,蓝忘机眉峰微微上挑。


魏无羡早就在关注他神情上的变化,一手勾着缰绳乐道:“干嘛干嘛,它自己要跟着我的,我就拿了零嘴给它吃,一套一个准。你看你整天板着张脸,被嫌弃了吧!”


他说得理直气壮,到手的兔子说卖就卖,嘴巴灵巧得很。一番说辞下来脸不红气不喘,眼底还尽是小得意。


青荷心下感慨:“圣上没把您拉下来揍一顿您真该好好感恩戴德祖上显灵了。”


蓝忘机眼帘轻轻一掀,像是习惯一般懒得同他吵,只道:“兔粮带了么?”


魏无羡摸了把鼻子,眨眨眼满脸纯良道:“没有。”


青荷咋舌,一副“完了完了要死了”和“我到底要不要告诉圣上想带来着”的纠结表情。


蓝忘机:“……”


见蓝忘机一脸“我就知道”的沉默表情,他连忙接道:“哎呀这有什么,没有兔粮喂它吃草嘛!它不是杂食动物吗。”


蓝忘机表情恢复正常,只淡声道:“合着你也从小吃草长大。”


魏无羡摸摸后脑勺,眼神游移,轻声嘀咕道:“兔子难道不能吃草吗,这跟我吃草长大有什么关系。”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勒了马扭头就走,只留下一句“随你”。


魏无羡摇摇头悻悻跟上,心下腹诽:“我还没说你吃草呢,生什么气,真是。”


青荷也跟着摇头,却莫名觉得两人这种相处方式看着很可爱。


赶了一上午的路,总算是绕出了林子,来到一处小城镇。小镇算不上有多繁荣,比不得京城的车水马龙门庭若市。此时到达正巧遇上赶集,不算宽阔的道路上人来人往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小贩的吆喝声与号角声交杂在一起,此起彼伏,热闹无比。


迫于高流量的人群,三人不得不在进镇前翻身下马,一前一后牵着马进去。






TBC.

——————————————————————

准备肝一篇妖后的番外给叽当生贺,近期别的文不会更新,生贺打算把几乎不可能出现在正文里的小包子拎出来溜溜(。)


评论(20)

热度(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