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复同行 3

♢捉鬼师忘羡,双向暗恋
♢都市灵异,原著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夜半三更,两人背对而卧,各怀揣着心事。魏无羡盯着墙壁发呆,这二十多年来,他第一次因为和人共枕一床而失眠。烦躁地揉了揉头发,翻了个身,盯着罪魁祸首的脊背,像是要将他盯出个窟窿来。



蓝忘机又何尝不是如此,一手枕着头,明知身后是自己心悦已久的人,却不敢转过身去。



“砰砰砰!”突然的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在静谧的夜里很是突兀,愣是把各怀心事的两人给拉了起来。



“……”蓝忘机与魏无羡坐起身,相顾无言。看来对方和自己一样,也未曾入眠。



魏无羡掀开被子起身,按亮了房间里的开关,蓝忘机紧随着他的动作,快步走到桌边,将古琴置于身前,两人对视一眼,随即了然。魏无羡紧了紧腰间的手,轻声走过去打开了反锁的门,蓝忘机紧随其后,二人皆是神经紧绷。



“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夷陵老祖和含光君吗,可让我们一阵好找!”



入眼便是魏无羡之前留意了好几眼的受五马分尸之刑的壮汉,原先那些七窍流血的看守者,似是成为了他的下从,立在他的身后面目狰狞地盯着蓝忘机和魏无羡,声音尖锐刺耳:“哈哈哈哈哈哈!剥他们的皮!削他们的骨!”



魏无羡心下暗道:果然不对劲。



蓝忘机皱眉,对魏无羡道:“魏婴,安息!”



魏无羡将黑笛置于唇边,应了一声:“好!”



一时间,除了那个壮汉,其余的鬼怪无不抱头嘶号。那壮汉阴鸷一笑,身形如一道残影,瞬间来到忘羡两人面前:“这曲子对我没用!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皱眉,错身躲开了壮汉的攻击,一个斜翻身,落到了走廊上,下一秒,他神色凝重起来。蓝忘机匆匆几招弦杀术控住了那壮汉,担忧道:“魏婴!如何?”



魏无羡极速扫了眼四周,吐字飞快:“蓝湛,走廊外情况不妙,墙上的人都从壁画上出来了!”



魏无羡敛了气息掠进房间,看着动弹不得的壮汉,一曲破魂令他灰飞烟灭。



“蓝湛!快走!”眼看着门外人影交叠而至,魏无羡也管不了那么多,一把拉起蓝忘机的手从窗户翻了出去。



蓝忘机低头呆呆地看了一眼两人紧握的双手,心底泛起一丝波澜。



待两人落到了一处安全地带,见魏无羡还没放手,鬼使神差地,他道:“魏婴,我……”



“嗯?”魏无羡之前因着情况紧急,只顾逃跑去了,也没有管身后人愿不愿意,可现在情况安定,他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回头本想看蓝忘机,却越过蓝忘机身后,看到了一大波涌上来的丧尸。魏无羡瞳孔骤缩,马上就要脱口而出的话被他强行咽了下去,拉着蓝忘机的手相比之前握得更紧:“蓝湛什么事我们等等再说,旅馆里那群死尸追上来了!”



蓝忘机眉眼低垂,回握住魏无羡的手,加快步伐与他并肩,提议道:“把它们引到郊外去。”



感受到蓝忘机动作的魏无羡有些不可置信地望着他,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做,但现下的情况也容不得他想这么多了:“好!”



这是一处荒废的园区,杂草丛生,高大粗长的枝丫遮住了此时明亮皎洁的月光。林子上空时不时传来几声野鸦高亢凄厉的哀鸣。



随着身后一声笑,两人很有默契地分了开来。



当笑声的主人现身时,蓝忘机和魏无羡都不约而同地皱起了眉头,因为面前的鬼怪,正是他们来L市之前,便在郊外解决了的那只狐女。



那狐女眨了眨眼,笑道:“怎么,二位见到我很惊讶吗?”



魏无羡闻言翻了个白眼,转向身旁的蓝忘机问道:“蓝湛,她跟我们先前杀死的那只好像。”



狐女笑吟吟地看着他们,眼中闪过一丝狠戾,声音尖细可怖:“当然像了,你们杀的那个,是我孪生姐姐!”



魏无羡:“……”



瞥眼见蓝忘机一脸平静地盯着那肆意狂妄的狐女,魏无羡心下道:莫不是蓝湛知道什么?



他正欲开口问,蓝忘机却仿佛知他所想一般,提醒道:“九百年修为。”



听罢,魏无羡一个激灵,想起了蓝忘机先前在旅馆说的话,他抬眼看了对面的狐女一眼:“就你问灵的那个?”



蓝忘机点点头。



“好家伙。”魏无羡喊了一声。



在狐女看不到的地方,蓝忘机与魏无羡迅速对视了一眼,蓝忘机幅度细微的点了点头,魏无羡咧嘴一笑,身形一闪而过,转眼间便到了狐女背面。



与此同时,蓝忘机翻琴在手,一拨琴弦,泠泠琴音如行云流水一般倾泻而出,隐含攻击之意,狐女躲闪不及,被困于其中,脱不开身。



魏无羡从衣袖中取出一沓鬼符,趁那狐女暂时还过不来,用了几分真气长袖一挥,飞散而出的符纸顷刻间便附在了那些一窝蜂涌上来的丧尸身上。此起彼伏的爆破声非但没有停歇,反而还有愈演愈烈的架势。



不多时,魏无羡再次探向衣袖,手一顿,发觉符纸已经所剩无几。他扫了眼围在他四周的几只侥幸存活却还妄想进一步攻击的丧尸,撇了撇嘴,一管黑笛忽现。魏无羡气息一凝,清越却又满带肃杀之意的笛声瞬间包围了那群丧尸,不过眨眼间,这几只丧尸便化成了齑粉。



魏无羡脚下步子一拐,狐女的脊背近在眼前。



狐女左躲右闪好一番,竟还有精力挑唆蓝忘机:“啧,含光君就这么点能耐么?”



蓝忘机抿了抿唇,心知这是狐女有意干扰他,面色淡漠,不允回答。眼角的余光留意着她身后那人的一举一动。



狐女见他有意无意往自己身后看,心下生疑,还不等她转过头,一声嗤笑响起,魏无羡颇为讥讽地道:“你倒是看看你的手下去哪了。”



狐女脸色惨白了一瞬,继而咬牙切齿地盯着魏无羡,后者摆了摆手,笑嘻嘻道:“真是好久都没碰到像你这么蠢的鬼了。”



“岂有此理!”狐女红袖下的布满利爪的手攥的死紧,鲜血淋漓而下也未曾发觉,“那我便不陪你们玩了!”



“我们马上便会再见的!”



话音一落,蓝忘机与魏无羡面前无故腾起了一股浓浓白雾,待白雾消散,早已没有了狐女的身影。



魏无羡赶紧跑上前查看,蓝忘机也走了过来。魏无羡凝眉盯着中间的圆形浅坑,一手成拳狠狠地打在另一只手掌心上:“让她跑了!”



蓝忘机微微蹙眉,眸光在地面上来回扫动,像是在搜寻什么。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没来由得,心中蹭蹭上涨的怒气竟凭空消失。他直起身环顾四周,复又低垂着眼睛,思索了片刻疑惑道:“不过她说的马上会再见是什么意思?”



这厢他还在琢磨,那边蓝忘机已经发现了苗头,他拾起地上被一层薄薄的泥土掩盖住了的字条,唤了身旁的魏无羡过来:“魏婴,有发现。”



“什么?”魏无羡向蓝忘机靠近了些许,也俯下身,他盯着蓝忘机手中的字条,心中已猜到些许,“她留下的?”



蓝忘机摊开字条,点点头:“嗯。”



字条上,赫然是一行字:想知道壁画为什么能召出丧尸,就来南铜路103号,我等着你们。








TBC.
————————————————————
哈哈哈哈寒假最后一更,终于让我赶上啦!

评论(6)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