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复同行 2

♢捉鬼师忘羡,双向暗恋
♢都市灵异(其实我怕鬼×
我又更了,快夸夸我!(×

旅馆里,那位店长到也还算和蔼可亲,他正低头擦着什么东西,注意到来人后,才抬头看去,见是两个帅气小伙,笑盈盈道:“两位要住宿吗?”


蓝忘机点点头,正欲说什么,却被魏无羡抢了个先。


“嗯,我们要一间房。”


“……”蓝忘机身形顿了顿,便也由着他去了。


老板接过钱,递给蓝忘机一张房卡,道:“哎好嘞!两位楼上请——”


蓝忘机往楼梯口走去,魏无羡偷偷打量了那个老板一会,跟了上去,他拉了把蓝忘机的袖子,又回头看了旅店老板一眼,悄声道:“我没看出什么不对……”


蓝忘机脚步不停,道:“先上楼。”


“?”魏无羡虽是疑惑,但也只好先听蓝忘机的,“哦。”


走廊上,哒哒哒的脚步声不断回响着,魏无羡可就奇了,这地板也不像是中空的啊,怎么声音这么大,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腿,我也没踩多重啊,难道是蓝湛?


魏无羡想着,看向走在稍前面的蓝忘机,顿时,他的这个想法便被推翻了。他倏地摇了摇头,不可能,蓝湛走路都是没声的,这声音完全不符合。


魏无羡观察着四周,才发现,两边的墙壁上都有壁画,有古希腊时期的,有二战时期的,甚至还有民国时期的,千篇一律的皆是尸横遍野的悲惨场景。尤其是不远处的那幅,一个似是被五马分尸的面目狰狞的壮汉,画上,旁边看守他的几个人皆是七窍流血,嘴角却无一不是勾着的,看上去极为惊悚。


魏无羡皱了皱眉,这些壁画是什么意思?


思及此处,他不禁开口道:“蓝湛,你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


蓝忘机似乎早察觉到了,停住身子,等魏无羡走上来和他一起:“嗯,脚步声,还有这些画。”


两人停在了房间门口,却没有进去,魏无羡摸了摸下巴,看着门两边的壁画道:“奇了怪了,他们为什么要画这么……额……血腥的壁画,不怕晚上睡不着么?”


蓝忘机凝眉看着,一个想法突然生起。


魏无羡奇道:“还是说……”


蓝忘机侧首看他,接了上去:“这里从来没有住过人。”


“差不多,不过到也不是说没有‘人’,住过的,恐怕都……”魏无羡盯着壁画半晌,欲言又止。


蓝忘机不置可否,他上前一步推开门,侧身看着魏无羡道:“魏婴,先进来吧。”


“嗯?哦好。”魏无羡扫了一眼身后的墙壁,心下生疑。他身后的画正是刚才看到的被五马分尸的壮汉和几个所谓的七窍流血的人,他疑虑的不仅仅是这个,而是他发现,画上每个人人都移了些许位置,只不过变化不大,很难发现而已。而且,明明是画上的血,墙壁上却隐约有血痕,还有下落的趋势。


房间里倒不似外边那般阴森可怖,整洁的房间里灯光明亮温暖,一尘不染的地板与墙面更是与外面形成鲜明对比。


魏无羡瘫在床上,看着观察房间的蓝忘机,懒懒地把他之前的发现说了出来:“蓝湛,我们对面的那幅壁画不对劲啊,它会动。而且那画上的血还会滴下来……”


蓝忘机走到桌前,伸手拿起放着的花瓶,又掸了掸桌面,才把忘机琴放了上去。他试了试琴音,淡声道:“嗯,不只是那幅,我们门口的亦有变动,但不明显。”


魏无羡这才撑起上半身,脸上满是调笑之意:“看不出来嘛蓝湛,观察这么仔细。真不愧是蓝家二少。”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不语。


魏无羡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而且,我怀疑这个走廊的所有壁画之所以会变,是因为有什么力量促使。换句话说,有‘人’在操控这条走廊上的壁画。”


蓝忘机点点头,手下动作不停,一首流畅清越却又婉转柔和的曲子在房间里回荡。


魏无羡坐在床边,嘴角扬起一个弧度,静静聆听着。


少时,一曲毕。


蓝忘机才道:“嗯,修为不低。”


“千年?”魏无羡挑了挑眉,心里越发喜欢这个小古板。


蓝忘机摇摇头:“不,百年。”


“好吧。”魏无羡咂咂嘴,放弃了这个关于妖怪修为的话题,又自讨没趣地道:“蓝湛,你刚才弹的那首曲子叫什么名字啊?真好听,改天我也去学来跟你合奏,怎么样?”


蓝忘机眸色闪了闪,不明的情绪正如鲜花绽开,在眸中摇曳。只一瞬,他却又将那些情绪尽数收了起来,声音清冷:“问灵。”


魏无羡本也不指望他回答,他总觉得这首曲子里有烟火气,蓝湛可还不一定会跟他分享,毕竟他们的关系也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啊?问灵?我怎么记得你家的问灵不是这个版本啊。”魏无羡摸了摸后脑勺,道。


蓝忘机又换了首曲子,这首以宁静祥和为主,且是魏无羡在蓝家求学时几乎天天被迫听的。他边弹边轻声道:“问灵有很多版本。”


“哦……”不知怎的,魏无羡有些失落,原来只是问灵而已。


该是因为他坐在蓝忘机身后的床上,压根看不见蓝忘机脸上的神色,否则,那样失落的神情可就能让他心疼个好几天了。







TBC.
————————————————————
这篇大概是短篇
保不齐剧情被我拖死……(大家吐槽随意,我写剧情的时候没带脑子×)

评论(6)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