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复同行 1

♢捉鬼师忘羡,双向暗恋
♢都市灵异(其实我怕鬼×
@微商从水 太太的点文,对不起太太你要的灵异文被我写成了无脑傻白甜(•̩̩̩̩_•̩̩̩̩)


郊外的野林里,狐女眼中尽是凶光,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凶残的目光在魏无羡身上扫了又扫。蓦地,她突然伸出锋利的爪牙,狞笑着逼近魏无羡,欲伸爪挖出他的心脏。


魏无羡神色一凛,错身堪堪躲过,另一只手极速探向腰间。


狐女站在离他三丈远处,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声音谄媚:“听说夷陵老祖的心脏救治效果可是很大的呢,不如让我试一试?”


一管黑笛忽的出现在魏无羡手中,他凝眉放至唇边,正要吹奏。此时天边传来的两声“铮铮”琴鸣却打断了他的动作,魏无羡微微笑了笑,心底泛起一丝波澜,对狐女道:“可惜,你没机会了。”


“什么?”狐女还未反应过来,几道贯穿她四肢的气流便使得她跪趴在地上,“谁?!”狐女整张脸扭曲在一起,不停扭动着腰身,似想要脱离那极致痛苦一般。


一道白衣从她身后出来,来者面若冠玉,端庄俊秀,身后背着一架七弦古琴。只是他的到来,使周围的气温下降了不止一个度。


魏无羡趁那妖怪分神,利落地一张鬼画符拍出去,那狐女顷刻间便灰飞烟灭。


蓝忘机抿抿唇,朝魏无羡走去。


“蓝湛,谢谢啊。你来的可真及时。”魏无羡眨了眨眼,笑嘻嘻地凑上去道。


“不必。”


不知是不是错觉,魏无羡总觉得蓝忘机刚才的脸色有沉下去的趋势,他摸了摸鼻子,赶紧转移话题道:“啊……既然这样,那我们走吧。城里估计也不安宁。”


“好。”蓝忘机点了点头。


两人并肩在路上走着,魏无羡时不时偷偷抬头看一眼身边的人,姣好的面容,似雪的肌肤,纤尘不染的白衣,衬的他更加身姿卓越。魏无羡不觉间眯了眯眼,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好看?


似是察觉到他的目光,蓝忘机转头看他,轻声问道:“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看你好看。


看着蓝忘机微微蹙起的眉头,魏无羡恨不得拍自己一巴掌,原来刚才恍神间,竟是将那句话说了出去。


“无聊……”


“好好好,我无聊我无聊,谁让你这么好看的?连我丰神俊朗的魏某人都自愧不如。”魏无羡转着陈情,乐颠颠道。


“……走吧。”蓝忘机无奈地看着他,“快到了。”


来到城区,已是夜晚。L市高楼林立,此时华灯初上,大大小小的街道车水马龙,人群熙来攘往,霓虹灯交替闪烁,灯光恍惚,亦幻亦真。在这纸醉金迷灯红酒绿之下,却不知隐藏着怎样的危机。


魏无羡和蓝忘机在绿化道上闲走着,前者手枕着头,颇有几分感慨道:“真是没想到,几年没来,L市都发展的这么好了……”


一旁的蓝忘机不愿扫了他的兴,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


“虽然还不及Y市,总归也是个二线城市了,要不是因为总部那边说这里有妖鬼要除,我还真想来这好好玩几天,不过蓝湛,到时你也可以和我一起来玩啊,江澄那小子肯定不会来陪我的。”魏无羡见蓝忘机没什么异样,又滔滔不绝说开了。


魏无羡这个人,说长篇大论或发表见解时总是喜欢目不斜视,又或是眯着眼睛。这个习惯,换句话来说,其实是个毛病,这可使他错过了不少要事,不论是工作上,还是情感上。


蓝忘机又是如何地了解他,此时正微微侧过头,看着那个笑得得意张扬,似有满腹精妙计划的黑衣青年。浅眸里升腾起一股暖意,面上该有的笑尽数被他引进了双眸里,“好。”


等魏无羡巴拉巴拉说完了他的想法,两人也早已到了一家旅馆的门口。魏无羡抬头看了眼旅馆名,才回头对蓝忘机道:“蓝湛,今晚睡这吗?我怎么觉得这里怪怪的……”


蓝忘机微微颔首,看着魏无羡,神情认真道:“嗯,那些非人极可能出现在这里,先在这住一晚看看。”


“总部有发具体位置?”魏无羡挑了挑眉。


蓝忘机不置可否:“兄长说这边可能性大一点。”


“好吧,蓝湛你兄长可真够意思……”魏无羡也不好再反驳,拉着蓝忘机就走了进去,“那就走吧,我想睡觉。”





TBC.
————————————————————
我去找了几篇灵异文看,吓得不敢睡觉(……
这篇大概就是捉捉小鬼,顺便再谈个恋爱

评论(3)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