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13)

#玛丽苏名字系列,大概甜宠#
#先婚后爱paro#
#还是一个胡来的脑洞,私设颇多#
#后期考虑加上小包子#
#看题目懂人设系列,皇帝叽x前将军后被赐婚君后羡#
#大概长篇,周更#
#人物以及一些设定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继续回忆杀#









       蓝涣担忧地看了一眼江晚吟,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叔父……”



     “老夫自有分寸!”蓝启仁瞪了他一眼,对魏婴和江晚吟道:“你,坐这。你,坐那。”说着,还指了指蓝湛后面与蓝涣前面的空位。



       魏婴撇撇嘴,过去坐下:“这蓝老头,脾气跟个鞭炮一样。”



       江晚吟不置可否,但对于蓝启仁安排的座位还是颇为满意的。



       蓝启仁见场面安定以后,才拿起宫规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进了皇宫,就要守皇宫里的规矩,这对你们心性的培养,老夫觉得效果应当是不错的。好,现在我们来说一下……”



       魏婴看着那足有六寸多厚的古籍,心里哀叹:“又来长篇大论……”



     “在宫里,禁止饮酒,禁止大声喧哗,禁止疾行,禁止浮躁,禁止杀生,禁止男女有逾矩接触,禁夜宵,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过点必须就寝,否则宫规的《上义篇》、《礼则篇》抄三遍。不可私自斗殴,不可无端哂笑,不可夜游,不可饭过三碗,不可……”



       魏婴听着听着越感荒谬,下巴都快磕到桌案上了:“这是什么鬼……”他又伸手戳了戳前面蓝湛的后背,头凑上去小声道:“忘机兄你们宫里咋啥都禁啊,合着这些共有几条?”



       蓝湛回头看着他,想了想道:“约莫三千条。”



     “什么?三千?!”魏婴瞪大了眼,声音骤然拔高,引得雅室里的人频频侧目。



       蓝湛淡淡看了他一眼,回过头继续专注的听讲。



     “……”蓝启仁阴沉着脸看过来,“魏婴,你说什么?”



     “啊?我……”魏婴正待辩解。



     “扰乱课堂纪律,给老夫出去站着!”



     “嘁,出去就出去。”魏婴扬了扬眉毛,利索地起身向门外走去。



       蓝启仁脸色铁青地看着魏婴走出门外,他平复了下心情,又继续道:“现在我们继续……食不言与寝不语的大体……”



       ……



       魏婴手枕在后脑上,在皇宫里漫无目的地走着,东看看西瞧瞧,神色几分悠闲。他留意着一路的海棠,在不知情下晃进了御花园里。



       春季,花开的烂漫,纷繁的桃花开的渲闹,簇簇花朵随风摇曳,散发着阵阵清香。芍药娇嫩的花苞里储满了俏美与风流,海棠瓣瓣留香滴翠,不失淡雅清新。



       魏婴眯了眯眼,似沉迷其中,他伸手就近欲摘下一枝来。



     “谁在这?”



       忽然,一道清甜的女声响起。



       魏婴手一抖,收了回来,随即转身看向这声音的主人。



     “你是谁?”女孩容貌清秀可人,年岁不大,身上居高临下的气势却展露无遗,此时两弯柳叶眉正微微蹙起。



     “魏婴,字无羡,姑娘可是?”魏婴嘴角扬起一个弧度,一双桃花眼里笑意满满。



       女孩趾高气昂地看着他:“苏璃,字韵浅。当朝郡主。”



       魏婴轻笑:“原来是郡主,在下失礼。”



     “呵,那倒不必多礼。”苏璃侧头看了他一眼,轻轻折下一枝开得正艳的芍药,状似不经意地问道:“你可是来做伴读的?那二哥他们是不是已经下早课了?”



      “谁是二哥?”魏婴疑惑。



       苏璃瞥了他一眼:“就是二皇子,忘机哥哥,蓝湛,懂么?”



     “懂懂懂……”魏婴趁她一个不经意,伸手拂去了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对她嗲嗲的一声‘忘机哥哥’不想多做评价,“他们还没下呢,我提前出来了。”



     “你可别是被我舅舅给轰出来的。”苏璃抱肩,高傲地扬起一张白皙精致的小脸,轻鄙地看着他,道。



       巧了,我还真就是被他给轰出来的。



       魏婴腹诽道。



       他眯了眯眼:“我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那公子还真是好雅兴。”苏璃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魏婴摸了摸鼻子,定定地看着苏璃的身影逐渐缩小直至不见。



       现在的姑娘都……脾气这么古怪的吗?我是招她惹她了还是把她给怎么着了,看我的眼神跟要杀了我一样?



       魏婴正在感慨,江晚吟不知是什么时候来的,拍了一下他的肩道:“看什么呢这么入迷?有好看的姑娘?”



     “去你的,就碰到一个刁蛮的郡主罢了。”魏婴怼了回去。



       江晚吟不置可否地看着他:“运气真差。不过……”他顿了顿,又道,“再恭喜你魏大少爷一下,有好事。”



       魏婴敛了心神,看着江晚吟笑嘻嘻道:“恭喜我什么?”



       江晚吟带着同情的语气道:“蓝老头让我转告你,明天去藏书阁把宫规的《上义篇》和《礼则篇》抄三遍,什么时候抄完什么时候回去。”说罢又毫不留情地大笑道:“加油!魏无羡我祝你好运哈哈哈哈哈!”







TBC.
————————————————————
各位大佬们可否给个评论?(ˊᵒ̴̶̷̤ꇴᵒ̴̶̷̤ˋ)

评论(14)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