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十一)

#玛丽苏名字系列,这么雷的名字你们会看嘛系列,
大概甜宠#
#先婚后爱paro#
#还是一个胡来的脑洞,私设颇多#
#后期考虑加上小包子#
#看题目懂人设系列,皇帝叽x前将军后被赐婚君后羡#
#大概长篇,周更#
#人物以及一些设定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这个不是最重要的。”魏无羡摆摆手道,“关键是那次我在最后一天抄家规的时候把随便给带了过去。”



     “随便?是公子您的佩剑吗?”



     “嗯。”



     “您带剑去做什么?”青荷颇为不解。



     “带去自卫啊,不然我就被蓝湛给一剑捅死了!”魏无羡拂了拂衣摆。



     “那公子你究竟又做了什么让皇上想一剑捅死你?”青荷愈发好奇,“呀快说嘛!”



       魏无羡清了清嗓子,坦然道:“我带了春宫过去给他看,还是珍藏版的。”说着又满脸痛惜地一手成拳打在另一只手心上,“他居然就这么把那春宫给撕了!真是……暴殄天物!”



     “哈?”青荷懵了,“春宫?!给皇上看?!”



     “嗯……好吧我知道那挺过分的……”魏无羡拂了拂额前的刘海,“但蓝湛后来……”



     “皇上真的没提剑来刺您?”青荷还沉浸在之前的异闻中,对此深表怀疑。



     “他有啊!抓过他的剑就冲我砍,我要再不机灵点就真死了!”魏无羡至今回想起蓝忘机那仿佛要吃人的表情,都忍不住全身汗毛倒竖,“我还被他压在地上……”



     “嘿!”青荷挑眉,语气颇为怪异道:“把您压在地上?”



       魏无羡瞥了她一眼:“你别想多,就单纯的打架。他手劲可大了。”



     “您怎么知道?”



       魏无羡咬牙切齿:“你、说、呢……”



     “哦,我懂了。”青荷敛了表情,理所当然道:“到时候写话本的时候我再把这个情景给改编一下,把子虚乌有都给写真就好了。”



     “写话本?”魏无羡来了兴趣,“原创还是……?”



       青荷也不遮掩,直截了当道:“还能是谁,就您和皇上。”



     “……”魏无羡表情僵硬了一瞬,“你确定?”



       青荷伸出手指,说的有理有据:“那当然,您和皇上竹马竹马两小无猜的,奇葩桥段还这么多,不写你俩写谁?”



     “……”我还真没觉得我跟他两小无猜过……魏无羡撇撇嘴,心里想。



     “那你自己小心别被蓝湛看到了,不然我也保不了你。”魏无羡看了她一眼,淡淡道。



       草木逐渐稀疏,远处几个塔尖在纷繁的玉兰花的簇拥下细碎斑驳,点点可见。红墙青瓦在错落别致的树丫间若隐若现。



       魏无羡先一步踏入了殿门,“总算到了。”



       青荷紧跟在他身后,咂了咂嘴:“公子……”



       魏无羡走到桌案前,拂袖坐下:“做什么?”



     “我想去一趟内务府,可以么?”



     “去吧,”魏无羡从身侧的檀木阁架上抽出了一本书,“记得早点回来。”



     “是!”青荷乐呵呵地行了一礼,蹦跳着出了大殿。



       ……



       魏无羡一手环抱着古籍,一手撑头,两指间夹着一支毛笔,斜斜地倚在案几边打量着书架,他还记得,早上随意一瞟瞟到的那本夹着白玉兰的书籍。



     “那本书到底在哪儿呢……”魏无羡颇有些苦恼地咬了咬毛笔的一端,“怎么找不到了……”



     “哦,在这儿!”魏无羡眼前一亮,欣喜地取下夹在高阁上的古籍,衣袖轻摆,又斜倚在贵妃榻上,翻着书页,眼神一篇篇扫过去,神情专注:“花瓣……花瓣……在哪儿呢……”



       原本已经微微泛黄的纸页中突然出现了一抹白色,魏无羡惊呼一声,立马将它拈了起来,随手将这玉兰花瓣一翻,简单几笔勾勒出的人形倒却是透出一股淡雅清冷的气质来,鬓间的一朵用红墨点缀的海棠尤为显眼。



       只一眼,便能知晓这花瓣上画的人究竟是谁。







TBC.
——————————————————
接下来真的是回忆杀(。

评论(5)

热度(5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