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十)

#玛丽苏名字系列,这么雷的名字你们会看嘛系列,
大概甜宠#
#先婚后爱paro#
#还是一个胡来的脑洞,私设颇多#
#后期考虑加上小包子#
#看题目懂人设系列,皇帝叽x前将军后被赐婚君后羡#
#大概长篇,周更#
#人物以及一些设定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目前大概是双向暗恋,急死人系列出没#





      “呜呜呜!”魏无羡不服气地瞪着蓝忘机。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道:“自恋。”



        魏无羡:“……”



        我说错了吗?



        难道不是吗?



        怎么自恋了?



        我难道不帅?



        青荷在后边听的冷汗直流。



        真的能保证不被皇上罚吗……?



        魏无羡把蓝忘机捂住他嘴的那只手给扒了下来,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地道:“不是蓝湛我说你……我说错了吗?我怎么不帅了?下手这么狠,小心那些美人儿不喜欢你!”



        蓝忘机瞪了他一眼,颇为恼怒:“没有!”



      “没有?没有什么?没有对我这么狠?还是……”魏无羡嘴角一勾,笑看着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就是喜欢看那人脸红唇白、气急败坏的样子。



        蓝忘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提速自顾自的向前走去。



      “蓝湛别走啊!等等我!”魏无羡欲追上去。



      “公子,还是算了吧,皇上这会估计是真生气了……”青荷见此连忙上前拦住魏无羡,劝阻道。



      “不会吧……”魏无羡转头去看远处缥缈不定却还隐约可见的白色身影,脑海里隐约的一些似是尘封已久的记忆一层叠着一层轻荡开来,在记忆的长廊里辗转回荡着。



        他颇为稀奇地道:“我记得蓝湛脾气没这么差来着。”



        青荷扯了扯嘴角,小声咕哝着:“您究竟是从哪记得皇上脾气好了,我压根不觉得,现在倒才是我见过皇上最平易近人的时候……”



      “嗯?”魏无羡侧头看她,“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没有什么……”青荷吓了一跳,连连摆手。



        魏无羡突然笑了一声,嘴角扬起一个弧度,在清晖的照耀下明灿万分:“你当然没见过了小丫头。”



     “嗯……”青荷点点头,心里暗道不好,公子耳朵这么好使的吗?这都听得到?



        魏无羡眯了眯眼,也没理会青荷的何等想法,接着道:“我倒是惹过他几次,也没见他怎么生气过……”



      “比如?”青荷算是知道了,感情自家公子就是在张扬自己和皇上之间的不可描述的一些二三事罢了,借此机会还不如多打听一些事来当做话本的素材也并非不可。



        魏无羡摸了摸腰间的笛子,悠然地走着,语气里颇有几分得意,好似是干了件了不得的事:“嗯,就比如说我在那个御花园里给他吹过小曲儿,”魏无羡看了眼一旁青荷脸上的询问之色,缓缓道:“含义深刻,情感丰富的那种。”



      “春山恨?”青荷奇道。



      “咳!差不多吧。”魏无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淡淡道。



      “哇哦!”青荷伸手捧住脸颊,脸上的兴奋之色毫不遮掩,黑眸在一瞬间明亮起来,闪着精光,相比起饿狼扑食有过之而无不及,她迫不及待道,“然后呢然后呢!”



      “没了啊,就是这样。”魏无羡摊手。



      “不可能吧。”



      “真的。”



        青荷只好放弃,蓦地却又眼珠一转,继而迫切地问道:“那公子您和皇上之间还发生过什么事吗?”



      “应该还有,总该不止这一次。”魏无羡揉了揉太阳穴,“但是我记得不怎么清楚……”



      “那公子你尽量多说点吧,我想知道。”青荷满脸恳切地望着魏无羡。



      “呵。”魏无羡轻笑一声,停下了动作,继而负手向前走去,半路,又回头看着青荷似笑非笑:“小丫头知道这么多做什么?对你有什么好处吗?”



        青荷理所应当道:“见识丰富,素材充足,公子你说呢?”



        魏无羡低头摩挲着腰间的黑笛,偶然间抬头,说巧不巧地望见了西南处玉兰树和海棠树簇拥着的一如往常一般雾气迷蒙,仙气缭绕的藏书阁,阳光仿佛透不过那道天然的绿色屏障,只在楼阁附近徘徊飘曳。



        魏无羡脑中忽的灵光一闪,“好吧,那就跟你讲个最有意思的好了。”他取下腰间佩着的黑玉笛,三指并着转了几转,薄唇微勾:“我和蓝湛曾经一起在藏书阁抄过书。”



       “抄书?”



      “嗯,不过我是罚抄,蓝湛是义务誊抄那些零散的古籍。”魏无羡点点头,忽觉自己刚才说的也不妥当,“呃,好像也不算义务,他自愿来着。诶算了,反正他抄这些还蛮符合他气质的,淡雅出尘,而且字又那么好看。”



      “嗯,对呢。”青荷笑笑,内心腹诽:这恩爱秀的,公子你明显重点不对好不好?







TBC.
————————————————————
您的好友——痴汉羡以上线(。
至于春山恨,羡羡给汪叽吹了什么类型的曲子大家应该都懂

评论(12)

热度(5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