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羡和叽都是白月光,我永远爱他们♥

【忘羡】《邪魅妖后有点骚,冷酷皇上轻点爱》(一)

♢先婚后爱paro(大概),皇帝叽x君后羡
♢剧情私设狗血,可能有小包子,雷者慎入,更新随缘
♢人物以及一些设定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主忘羡,微量曦澄
♢前排女二预警,只有前期少量戏份,后面没她事(dbq之前太沙雕加了个女二,结果发现压根不想写她还是扔一边去吧(-ι_- ))


近期,云深一直遭到边界小国的骚扰与挑衅,经朝廷各大臣商议后,由当朝威震四方的战神魏大将军领兵前去镇压。

半月过后,边境传来我军获胜的消息,由魏无羡率领的大军凯旋而归。

回京后,圣上在早朝之时询问他要什么封赏,魏无羡本人还没做出什么应答,太后倒是爽快地赐了封懿旨下来,还是封婚书。别的不说,凭这个嫁娶对象就已经把魏无羡给雷得里嫩外焦。

要他进宫当圣上的后宫?!还是个君后?!

别的不说,他一个大老爷们进宫当什么妃子?就算蓝忘机不嫌弃他也膈应得慌啊!再者,把他塞进宫里,谁去讨伐边疆?

谁知太后竟直接放话,说并不撤除魏无羡将军的职位,必要之时,亦可为朝廷效力。甚至旁敲侧击指出云深人才济济,他大可放心。

这就把魏无羡给逼上了不得不同意的地步。

蓝忘机何不知自己母亲所想,他没发话,便当作是默认了。遵照太后的意思下旨五日后便成亲并召开封后大典。

与此同时,将军府上。

“他同意了,他居然同意了?!我的天呐他是不是蓝忘机啊别是个假的吧!”

魏无羡抓狂,他还不好拒绝这个婚书,要是拒绝了,既给江家留下诟病又给了奸人挑拨离间的机会。

但他就是不爽啊!

他居然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嫁给了蓝忘机当君后?!虽然先皇中也有过娶男子当皇后的先例,当今朝代好男风也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

举个例子,就比如他的好兄弟江澄在美色诱惑前果断抛弃自己,嫁给了摄政王蓝曦臣,可把他给气的。

说起来也是奇怪,本来皇位是要传给蓝曦臣的,可蓝曦臣偏偏那时候跟江澄走到了一起。蓝忘机看出兄长的为难,便自愿替他接了这个棘手的位子。

江澄撇撇嘴抿了口茶:“叫你作妖,现在摊上事了吧。不过你小时候不是缠他缠得紧么,现在给你个光明正大的机会你倒不乐意了?”

魏无羡委屈的趴在桌上,抬头看着江澄:“那是两码事,以前觉得他无聊就逗着他玩啊,谁知道以后会嫁给他?”

江澄端着茶八风不动:“那你打算怎么办。”

魏无羡有些崩溃:“我想拒绝。”

江澄盯着杯中清澈见底的茶水,缓缓道:“想好了?”

魏无羡垂眸沉默半晌,终是把心一横闭上了眼:“算了,反正也不会少块肉。”

这意思便是他妥协了。

“你不必逞强,若真不愿,我就去找太后推掉这道旨。”

魏无羡摇摇头:“不用,我想好了。”

江澄瞥了他一眼,意味深长:“那好吧。不过宫里不比外头,你多留个心眼,别再大大咧咧的,有事就跟家里说,我们能帮就帮。”

“嗯,谢了江澄。”魏无羡支起身,心不在焉地应到。

江澄也不再多留,拍拍衣袍站起身道:“那我就先回去了。”

五日后,封后大典上————

美人一袭紫金祥云凤袍,袖边绣着上品金丝线勾勒出的九瓣莲,绣着皇家的卷云纹式样的腰带收裹住纤细却劲挺的腰肢。乌发翩飞,用红色的流苏绾出了繁杂的发式。发尾别上了一朵露水的玫瑰,眉心一朵盛开的红莲更显妖冶。

魏无羡腰间佩着一把通体漆黑的玉笛,笛端系着红色的流苏,笛身散发着微弱的红光,更添几分诡谲的气息。

青年熟悉的张扬肆意的笑容,配合嘴角一抹似笑非笑的表情,乌眸里好似缀满了繁星。辗转间却又凛然生威。

好一个谪仙下凡的美人!

大臣们自觉立在两边,叽叽喳喳讨论声不断。大多分成两派,一派是以四大家为主支持成亲的,另一派则是反对魏无羡当君后并让江家一家独大的,有些更精明的则是看局势行事,静观其变。

江澄看着魏无羡如今这番模样,幽幽地叹了口气。内心腹诽,好嘛,穿的人模狗样的。总算是给嫁出去了,不过……

江澄看着魏无羡踏上台阶的背影,思绪不知不觉间飘到了远处。

突然,手上出现的熟悉温度将他的思绪从远海里拉了回来,江澄侧头,看到了那张意料之中的温润笑脸。

蓝曦臣看着江澄微微笑了笑道:“阿澄,在想什么呢?”

江澄回了个笑:“没什么。”

蓝曦臣袖子下悄悄捏了捏江澄的手,看出了他的心思,温和道:“那我们就,祝忘机和魏公子他们幸福吧。”

江澄抬眸看了一眼高阶上蓝忘机依旧冷淡的神色,杏眸中闪过一丝迷惘,不知在想些什么:“幸福吗?但愿吧……”






TBC.
—————————————————————
原来lof还会吞文?有妹子说第一章看不到,我重新发一下

评论(17)

热度(113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